>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河北农民兴建中国好莱坞 国内多位知名导演青睐

图为影视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向游客介绍民国城情况
图为影视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向游客介绍民国城情况


  54岁的刘国华是河北香河县的农民,他做过家具、开过酒店,后来又办起自己的企业。这位世代务农的庄稼汉子近来又忽发奇想,玩起了电影。他投资4.5亿元,建成封闭摄影棚8座、总面积19万平方米的“国华影视基地”,并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授予“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称号,受到国内知名导演的青睐。

  成国内最大 “群棚基地”

  这个被称为“中国好莱坞”的影视基地开张不久,生意便十分火爆,《最后一小时》、《赵氏孤儿》、《辛亥革命》、《天下人家》、《家有儿女》、《亮剑-2》、《神话》、《徐悲鸿》、《狼烟北平》、《百年荣宝斋》、《决战黎明》、《迷情姐妹》等30多部电影、电视剧在这里拍摄;该基地连续3年承制并出品CCTV-11《春节戏曲联欢晚会》;目前,基地还与著名导演高希希签定了永久性影视发展战略合作伙伴。

  基地依托其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独特的资源优势,再现了老北京琉璃厂一条街、松竹斋、荣宝斋、四大牌楼等百年文化景观,成为国内最大的“群棚基地”,基地还建起永定门、明清街、民国街道、王爷府等特色独具的古建筑群。此外,他们加大外景地开发力度,加大投入完成“欧美风情小镇外景地”搭建工作。

  打造影视旅游产业链

  随着游客的增多,这位农民企业家看到了更多的商机。他在影视基地内兴建了一座三星级酒店及相关配套设施,能同时接纳800人食宿,并建立起专门从事电视剧、电视节目制作、复制、发行、节目版权交易及代理交易的经营场所。目前,基地以影视作品为核心,深度开发旅游观光等 “后电影产品”,并系统性地将其整合在一起,正力求形成跨行业、复合型的影视旅游产业链。

  今年以来,基地又投资打造民国城,突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民国风格,形成兼具影视拍摄和旅游景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随着基地影视剧拍摄的增多,影视基地吸引了大批游客,为了满足游客需要,基地又建起旅游休闲度假区,投资8000万元,新建18栋别墅,购置了60辆房车,将基地一角打造成“房车露营地”,让游客体验汽车电影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5/n386603522.shtml report 1638 图为影视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向游客介绍民国城情况54岁的刘国华是河北香河县的农民,他做过家具、开过酒店,后来又办起自己的企业。这位世代务农的庄稼汉子近来又忽发奇想,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