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艾美奖 > 第65届艾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美剧情类女演员篇:好莱坞比想像中温情

来源:搜狐娱乐
艾美奖圆桌会议 • 剧情类女演员篇
艾美奖圆桌会议 • 剧情类女演员篇


  六位女演员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聚到一起,轻松自在、毫无拘束地谈论她们的生活和工作。聆听她们讲述穿塑身衣去试镜的惨痛经历,她们坦白对社交媒体的困惑不安,以及她们对奶酪酱发自肺腑地的钟爱,这很容易让我们忘记她们当红女星的身份。出席本次圆桌会议的几位女士是:康妮•布里登,46岁(Connie Britton)《音乐之乡》(Nashville)、安娜•古恩,44岁(Anna Gunn)《绝命毒师》、凯特•玛拉,30岁(Kate Mara)《纸牌屋》、伊丽莎白•莫斯,30岁(Elisabeth Moss)《广告狂人》、《谜湖之巅》、莫妮卡•波特,41岁(Monica Potter)《为人父母》(Parenthood)、凯丽•华盛顿,36岁(Kerry Washington)《丑闻》(Scandal)。

  《好莱坞报道》:成为演员后,哪些事情出手你们之前的预想?

  凯特·玛拉:我遇到了很多好人,这行并不像我之前想象的那么凶险。

伊丽莎白·莫斯:对,尤其是女演员之间,没有所谓的“同行相轻”——好多人都以为女演员们见面就撕打。

  莫妮卡·波特:排除极少数个例,大部分女演员之间的关系就像姐妹一样。

  安娜·古恩:我还记得当年试镜时遇到康妮·布里登,一见面我们就成了好朋友。遇到可以做朋友的同行是种缘分,我们完全不像别人想象的互相猜忌诋毁什么的。

  《好莱坞报道》:去年的女演员圆桌会议,詹纽瑞·琼斯(January Jones)讲了一个她当初试镜的段子,她的舞姿被制作人形容为“相当恐怖”。讲讲你们经历过的最糟糕的试镜。

  莫妮卡·波特:我想到一个。那时候我刚生完最后一个孩子,我的经纪人让我重整旗鼓,于是我开始了漫长艰难的减肥。怀孕时我的体重增加了六七十磅(约30公斤)。问题是,我不像那些热爱瑜伽的苗条姑娘,我特别热爱芝士条,不骗你们。生完孩子后,我还喜欢喝点小酒。

  凯特·玛拉:试镜时你不会是喝醉了吧?

  莫妮卡·波特:我倒宁愿自己喝醉什么都不记得了。我那会的体重将近180磅(约81公斤),还很宽心地想着“姐只是看起来不太苗条而已”。我穿上把自己勒成腊肠般的塑身衣,去参加面试,过后我觉得自己表现不错。回家以后,经纪人打来电话,我还问他:“我表现还可以吧?”对方回答:“你的表现很好,但只是有点……”“太胖?”“是的,不要着急,我们再等一段时间好了。”在好莱坞,体重是女演员的噩梦,于是我愤而去吃奶酪酱消愁了。

  康妮·布里登:奶酪酱绝对是人间美味。

  伊丽莎白·莫斯:在拍《广告狂人》第一季时,为了表现丰满,我要穿一种增肥戏服,还要戴假体。从入行以来我们都在思考为了事业应该怎样完善自己的外表,结果我这个角色还要求我增重50磅。今天在座的姑娘们都是美女,又各有千秋,但最美好的莫过于,我们都是美丽而真实的女人。

  康妮·布里登:同意。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要出演这个角色你必须是什么样子;倒是我自己总会惴惴不安。我们的责任就是演好这些完整的女性角色,把她们当成平时生活中遇到的人。这种体验很有意思,我想观众也会很喜欢。

  凯丽·华盛顿:我和你们有点不一样。我去试镜的时候,片方经常会跟我说,他们不想“种族化”某个角色。

  《好莱坞报道》:选角导演还在用“种族化”这个词?

  凯丽·华盛顿:为了避免说出“黑人”这个词,他们会这么说。这就像一种艺术限制,选角嘛,就是要找到符合他们心目中角色的那个人。演员可以通过控制体重达到目的,但对于我的肤色,我不想做,也做不了什么。

  《好莱坞报道》:为了得到某个角色,你们有没有做过什么疯狂的事?

  凯丽·华盛顿:我给不同的导演写过好多信。

  凯特·玛拉:我也这么干过。

  伊丽莎白·莫斯:写信管用吗?

  凯丽·华盛顿:有时候管用,有时候不行。其实只有一次管用。

  莫妮卡·波特:你是把信寄到导演家里了?

  凯丽·华盛顿:寄到制片公司。

  莫妮卡·波特:你应该带着信走到导演家门口,最大程度表现你的诚意。

  康妮·布里登:说起来,我花了最大心思去争取的角色,最后并没落到我头上。

  凯丽·华盛顿:不过现在回头想想,你会不会有一种冥冥中注定的感觉?如果我当初知道自己将来会怎样,就不会有那么多伤心,也不会掉那么多眼泪了。在拍《丑闻》之前,我还参演过两个试播集,那两部剧后来也正常播出了,但剧组最后还是没要我,而是在正式播出集时彻底换了一拨演员。

  凯特·玛拉:太过分了。

  凯丽·华盛顿:但如果我当初接拍了那两部剧中的任何一个,都不可能有机会出演《丑闻》。谁能想到经历过“我的事业从此结束”的消沉之后,居然能有这样柳暗花明的转折。

  《好莱坞报道》:你们听到的最好或者最不好的职业建议是什么?

  安娜·古恩:我刚出道的时候有人跟我说:“如果你觉得自己还可以胜任别的工作,不妨去试试看。”

  凯特·玛拉:这算好还是不好?

  安娜·古恩:当然是好!说这话的也是女演员,我的老师。她想说的是,演员这行很辛苦,如果别的工作更吸引你,或者你想要改行,那就别做演员。同样的,如果你内心深处就渴望当一名演员,那么就应该为此不懈努力。

  凯特·玛拉:从小时候起,我妈妈就一直非常支持我和妹妹鲁妮·玛拉(鲁妮是美版《龙纹身的女孩》的女主角)。我最想做的就是当一名演员,但我家之前没有任何人从事表演工作, 对这个行业陌生极了。我妈妈不知道该怎样帮助我实现梦想,甚至不知道该去哪里给我们找经纪人。要知道,我第一次登台是在10岁那年,在《绿野仙踪》中扮演一棵树。

  凯丽·华盛顿:《绿野仙踪》里有好多树哦。

  凯特·玛拉:我也奇怪为什么不选我演桃乐茜,我现在想起来还会郁闷。

  伊丽莎白·莫斯:你演大树真是屈才了。

  凯特·玛拉:但是我妈妈仍然支持我,那是最让我感动的。她从未怀疑过我,就算有,她也绝不让我知道。

  伊丽莎白·莫斯:我最近在拍简·坎皮恩(Jane Campion)的迷你剧《谜湖之巅》,她曾经说过一句让我终生受益的话。那时我们在通电话,我正准备把自己的试镜带寄给澳大利亚的选角导演。我对简说我很紧张,她安慰我:“有时候你并不需要正中靶心,只要打在靶子上就够了。”要知道,她是导演,我是演员。我当时就恍然大悟,“天哪,原来如此!”

  凯特·玛拉:真是莫大的启发。

  伊丽莎白·莫斯:没错,我那时才想到,我不需要一上来就给导演秀出一个完全被吃透的人物。我可以只给出一个人物的大概轮廓,一个表演的中心思想,因为最后的角色塑造是各方合作的结果。我想我能得到那个角色,正是因为她的话让我整个人都完全放松了。

  《好莱坞报道》:你们为了事业付出过哪些牺牲?

  康妮·布里登:接拍《音乐之乡》时,我刚办完收养孩子的手续。生活节奏一下子全乱了:我刚当上妈妈,搬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然后开始一天工作16个小时。

  凯丽·华盛顿:你怎么挺过来的?

  康妮·布里登:就那么撑下来了呗。幸运的是和我共事的人都很支持我,《音乐之乡》剧组的人也超好,对我很宽容,我请的保姆很得力,一直跟在身边照顾我们。我不想说谎,那段日子特别辛苦,但是很值得回忆。

  莫妮卡·波特:孩子的问题总是很让人为难,经常觉得对不起孩子。但有时候也要换种积极的思考方式,比如“妈咪去上班,这样才能给宝宝买好吃的”,反正我就是这么长大的,我家是个标准的蓝领工人家庭,孩子们必须理解,大人要工作。我们必须权衡生活中的这些事,不要为此觉得内疚,孩子是能感觉到的。

  康妮·布里登:没错,哪怕他们才两岁。

  《好莱坞报道》:《丑闻》最近在Twitter上风生水起,有大量粉丝围观并与你们互动。凯丽,你是否认为演员与粉丝的交流互动是种积极行为?

  凯丽·华盛顿:你看到的是好的一方面……不过我不会在Twitter上讲我个人生活的事情,也不会参与和我个人有关的话题。

  《好莱坞报道》:这种眼下流行的与影迷的互动方式,会让你们几位觉得有压力吗?

  康妮·布里登:一开始会觉得有点压力。

  伊丽莎白·莫斯:我特地找人给我科普了一下什么是“话题标签”。

  康妮·布里登: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是什么。

  凯丽·华盛顿:当初我怀着对Twitter的敬畏心理请过一个数字社交媒体顾问。她能指点我作为一名演员应该如何出现在公众面前——如何在促进事业的同时避免过多曝光自己,但这太难了。

  康妮·布里登:在网络上面曝光自己,感觉很不好。

  凯丽·华盛顿:是很恐怖,你必须时刻绷紧神经。

  康妮·布里登:反正我绝对不会那么干。

  《好莱坞报道》:最后一个问题,在电视荧幕上播放过的剧集中,你们最想参演哪一部?

  莫妮卡·波特:必须是《三人行》(Three's Company),我可以演克莉丝的妹妹——演谁都行。

  康妮·布里登:《玛丽·泰勒·摩尔秀》(Mary Tyler Moore)。每个人物都太棒了,她又表现得那么淋漓尽致,逗趣、聪明又爱惹事生非。那真是一部创意极佳的神作。

  凯特·玛拉:我喜欢的倒算不上什么神作——《我的青春期》(My So-Called Life),好像只播了19集就被砍了?那是我的梦想啊,我不想长时间被拴在一部剧集上,那部戏简直完美!

  安娜·古恩:我选《火线》(The Wire)吧。

  《好莱坞报道》:不那么重口味,和《绝命毒师》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安娜·古恩:演坏人很痛快的!要演,姐就要演犯人。

  凯特·玛拉:没错,坏到骨头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39110.shtml report 5176 艾美奖圆桌会议•剧情类女演员篇六位女演员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聚到一起,轻松自在、毫无拘束地谈论她们的生活和工作。聆听她们讲述穿塑身衣去试镜的惨痛经历,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