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徽州往事》苏州站完美收官 “叫好又叫座”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林语
大学生们正在活动现场填写“见证声明”。
大学生们正在活动现场填写“见证声明”。


  昨晚,“黄梅戏皇后”韩再芬主演的原创黄梅戏《徽州往事》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结束了第8场演出,至此这部舞台精品剧目全国巡演的苏州站完美收官。

  《徽州往事》通过一个不断追求幸福、却始终没有得到幸福的平凡女人的故事,折射出动荡时代百姓大众的无助和苦难。《徽州往事》 历经六年创排,在2012年10月的“中国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上首演。此后,更是历经多次修改、打磨,在“逻辑性、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此番全国巡演,《徽州往事》在苏州连演8场。

  主办方还特意举办“见证中国戏曲《徽州往事》抗衡美国好莱坞大片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化、艺术方面谁打败谁、抗衡谁,本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文化和艺术所追求的正是“争奇斗艳,绚丽多彩”。对于读者、观众和听众而言,只有喜爱、没啥感觉或不喜爱。毋庸置疑,长久以来,美国好莱坞大片犹如太平洋风暴席卷全球,所到之处攻城略地,让许多国家的电影行业溃不成军。

  转型期的中国,经济上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但在文化艺术方面却缺少自信、自重和自尊的新作。《徽州往事》作为一出最新原创黄梅戏,自安庆出发,走过了合肥、深圳、广州、南京和苏州,一路巡演近50场,“叫好又叫座”。平均上座率超过了九成,票房收入近2000万元。各地观众、尤其年轻观众大呼“好看!过瘾!”

  据悉,《徽州往事》所到之处,在同一座剧场、同一座影城或文化艺术中心,与同期播映的热门影片包括美国电影相比,其票房和上座率均高于前者。今年5月,在看过“《徽州往事》——羊城大学生之夜”专场演出后,有大学生激动地称赞,“《徽州往事》比美国大片还要好看!”今年7月,在“《徽州往事》——南京文化志愿者之夜”专场演出后,有观众评价,“看《徽州往事》,比看美国大片还要过瘾!”《徽州往事》在广州、南京等地演出时,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院校就有不少师生提出建议,举行一次“中国戏曲《徽州往事》 抗衡美国好莱坞大片的见证活动——《徽州往事》观赏体验”。遗憾的是,由于在广州、南京等地演出时,受演出计划、季节、演出场馆交通的便利性等条件的限制,这一活动没有得到实施。如今,在苏州,观众们和大学生们的赞誉促使主办方举行了这样的活动,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刘同学是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对于《徽州往事》她十分肯定,“我原先以为戏曲情节沉闷,唱腔老套,《徽州往事》给了我太多惊喜。”昨晚,刘同学和室友们一起,在“见证中国戏曲《徽州往事》抗衡美国好莱坞大片活动”的见证声明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们认为这部舞台剧的故事性、观赏性、艺术性以及现场震撼性均优于或相当于美国好莱坞大片。

yule.sohu.com true 苏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2/n386436959.shtml report 1544 大学生们正在活动现场填写“见证声明”。昨晚,“黄梅戏皇后”韩再芬主演的原创黄梅戏《徽州往事》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结束了第8场演出,至此这部舞台精品剧目全国巡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