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徽州往事》苏城首演成功 韩再芬唱腔震撼观众

来源:城市早8点 作者:王乃芹
戏迷索要签名
戏迷索要签名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黄梅戏皇后”韩再芬领衔的最新原创舞台剧《徽州往事》,在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苏州首演,这也是韩再芬继2000年《徽州女人》之后,时隔13年,二度登上苏城舞台。好莱坞式的叙事、出人意料的结局、韩再芬的清脆流畅的唱腔等都深深的震撼了苏城观众。

  不一样的戏迷:

  哪怕站着看也行

  记者在演出之前半小时赶到艺术中心,大剧院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有些观众是因黄梅戏而来,有些是冲着韩再芬而来,有些是想来一探这出戏到底有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精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戏迷薛先生因为工作关系没能提前买到演出票,不甘心,下午三点就来到艺术中心,希望主办方能帮他想办法,哪怕站着看也行。工作人员被薛先生的行为感动,给他协调了一张票。薛先生说:“喜欢韩老师多年了,之前在南京演的时候就希望她也能来苏州,要是她来苏州我都错过,那真是太遗憾了!”

  不一样的“往事”:

  恰似一出好莱坞大戏

  启幕之时,剧名“徽州往事”以电影片名的手法凸显出来,伴之夺人心魄的背景音乐,刹那间,喧闹的剧场便寂静无声,观众立刻就进入了十九世纪下半叶的徽州乡村。这种舞美设计是将电影、话剧的手法运用到了戏曲舞台上,完全改变了传统戏曲一桌二椅单调的舞台呈现。

  当天晚上的演出,就是在无数个好莱坞式的跌宕剧情中一一上演,台下观众也跟着女主角舒香的命运或同情或感动抑或慨叹,犹如身临其境。

  韩再芬的唱腔给苏城戏迷留下深刻的印象。“她的声音纯净得没有半丝杂质,粗细均匀,洪亮而圆润,能直透人的五脏六腑,让你无一处不感到熨帖。”一位观众看后如此评价韩再芬的演唱。细心的观众发现,韩再芬在该剧中的唱腔,吸收了现代流行的音乐元素,使之更切合当代人的欣赏要求。但并没有违反黄梅戏的音乐规律,听起来依然韵味十足。

  不一样的结局:

  中国版的“娜拉出走”

  改剧的编剧谢熹曾发出豪言:“我的戏一定要有中场休息,让看不下去的人离开,让喜欢看的人去趟厕所。”结果十五分钟的中场休息后,几乎没人离开。

  该剧结尾舒香的出走,被比作中国版的“娜拉出走”。而她到底走向何方,戏中并未说明,只剩下舒香激烈的质问:“女人一世为谁忙?”在散场的剧院中回荡,仿佛是一个“天问”,伴随着开放式的结尾,留给观众自由的想象和思考。

  一位观众激动地说:“最后舒香的‘女人一生为何忙’的唱段,听的我像触电一样都起鸡皮疙瘩了,感觉韩老师唱到我心里去了。”一位网友在看完该剧后感慨道:在那个动荡的乱世,女人们的命运本已轻似浮萍;而正人君子所持重的伦理纲常,实则是一种虚伪的道德观,最终成为扼杀人性的罪魁祸首。令人唏嘘、引人深思,堪称全剧的点睛之笔。 

yule.sohu.com true 城市早8点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58539.shtml report 2083 戏迷索要签名演出现场“黄梅戏皇后”韩再芬领衔的最新原创舞台剧《徽州往事》,在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苏州首演,这也是韩再芬继2000年《徽州女人》之后,时隔13年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