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四届“亿达之声大连国际艺术节”画完美句号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陆彤
中国爱乐乐团指挥陈燮阳。 (资料图)
中国爱乐乐团指挥陈燮阳。 (资料图)


  前日的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随着中国爱乐乐团的一曲激昂的进行曲,“第四届亿达之声大连国际艺术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次艺术节历时20余天,大连观众在歌舞、话剧、交响乐、相声等精彩表演中享受着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台上台下互动,大连观众被称很会看交响乐

  在对邀请来连的演出团体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大连观众观赏演出的素养也得到音乐家们的称赞。在9月8日,大连文化俱乐部专门举办的“海峡两岸音乐交流研讨会”上,台北爱乐交响乐团著名指挥林天吉对大连观众赞赏有加,他说,“大连观众很会欣赏交响乐!”而这一点,在第二天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出中再一次得到印证。

  在闭幕演出的当天,作为艺术节压轴戏,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出令大连观众群情激昂。乐团先后演奏了《海峡组曲》、《拨弦波尔卡》、《金银圆舞曲》,还专门演奏了“亿达交响”等等。演出结束时,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著名指挥家陈燮阳两次被大连观众执着的掌声从后台请出。在陈燮阳诙谐幽默而富有感染力的指挥下,大连观众与乐队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飞机上偶遇,记者与中国爱乐乐团近距离接触

  令记者兴奋的是,就在前一天晚上观看完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的第二天中午,记者居然与这个乐团的乐手们坐在了同一班飞机上。当时,记者正忙着写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亿达之声闭幕式的稿子,一抬头,看见了前晚舞台上的小提琴首席以及几个帅哥美女小提琴乐手。因为,当天晚上对舞台上前几排就座的他们印象极深,所以,一眼便认出了他们。正在激动之余,其中一位男乐手居然坐在了我旁边的座位上,记者立即将电脑屏幕盖上,因为屏幕上正是“中国爱乐乐团”的字样,生怕相互难为情。

  同样是文艺界人士,记者从他们身上丝毫看不到影视歌演员身上的那些矫情做作之气。都知道学习小提琴等乐器是最难最苦最不容易出成绩的苦差事,可许多乐手还是从几岁就开始学琴,练琴。也许是从小受的教育不同,底子比较扎实,所以,在他们身上多是优雅,内敛和厚重,安静。在海峡两岸音乐研讨会上,中国爱乐乐团负责人李南谈到目前交响乐团生存现状时,得到台北爱乐乐团指挥林天吉和首席小提琴手苏显达的认同。可以看出,他们在清贫和艰辛中坚持着这门高雅艺术,因为喜欢,因为不舍。他们肩负着将更多观众引领进高雅艺术殿堂的责任。

  5年时间,大连观众看演出成为习惯

  其实,5年前的大连,大家对看演出并没有多少概念和喜好。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便热闹起来。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亿达之声艺术节”。记得,那时的大连观众还不会看交响乐音乐会。记得当时是东京交响乐团音乐会,演奏间歇,观众的掌声四起,观众是想用自己的热情来表达对演奏者的喜爱,可当时舞台上的指挥回过身来制止掌声。

  从那时起,大连文化俱乐部总经理张荣荣意识到,应该引领观众有序,礼貌又不失身份地欣赏音乐会。于是,在节目单上注明,在舞台字幕中提示:“怎样欣赏音乐会”。几届艺术节下来,如今,大连的观众已经能非常专业地欣赏音乐会了。在演出中,大连观众很少出现乱鼓掌,随意走动,大声喧哗的现象。难怪音乐大师对大连观众有很高的评价。而几年时间,大连观众看演出也已成为一种习惯。

  如今,“第四届亿达之声大连国际艺术节”闭幕了,但大连人的艺术节并没有结束。据张荣荣总经理介绍,接下来,文化俱乐部仍然是好戏连台,京剧名家汇演,昆曲牡丹亭,越剧董小宛,林兆华的话剧等等精彩演出都将在9、10月份上演。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1/n386382238.shtml report 1943 中国爱乐乐团指挥陈燮阳。(资料图)前日的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随着中国爱乐乐团的一曲激昂的进行曲,“第四届亿达之声大连国际艺术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次艺术节历时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