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火中的花蕾》献给孩子 关注战争孤儿

来源:搜狐娱乐
战火中的花蕾海报
战火中的花蕾海报

冲破封锁线
冲破封锁线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搜狐娱乐讯 由国龙联盟、深广传媒、华晟通泰公司联袂打造的国内首部聚焦战争孤儿题材的红色偶像剧《战火中的花蕾》正在黑龙江卫视热播。

  该剧由曹曦文、凌潇肃、傅程鹏、钱芳、李彧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首次将目光投向了战争中的孤儿,是继好莱坞大片《黄石的孩子》上映5年之后,首部由国人打造的反映“战时孤儿”的电视剧。

  关注战争孤儿

  说起以往的抗战剧便会想到各种形式的“打鬼子”的血腥画面,而忽略了那些因战争失去父母的孩子们。然而战争的最大受害人便是孩子们,本可以健康快乐成长的孩子们成了流离失所的孤儿。电视剧《战火中的花蕾》就讲述了这样一群战争孤儿的故事,大大颠覆了以往的抗战剧形式。

  《战火中的花蕾》作为国内首部关注战争孤儿的电视剧作品,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1937年12月,南京沦陷,无数难童无家可归。宋美龄、邓颖超发起组织了一个拯救孤儿的组织——战时儿童保育会。记者出身的沈君怡(曹曦文饰)率领保育员小分队在国民党军连长方鉴明(凌潇肃饰)的帮助下,带领数百难童躲过日军的追击和飞机的轰炸,克服饥饿、疾病等重重困难,最终到达安全地带。

  传递正能量

  剧中,孩子们命运多舛却安之若命。他们一路经历枪林弹雨,曾因为肚子饿溜进国军的伙房偷馒头而被抓去挖战壕,各种疾病、贫困更是纷至沓来。但是他们从不自暴自弃,大家有粥喝粥有饭吃饭很团结。孤儿们的“临时母亲”沈君怡保护着大家。她就像是一个大家庭的母亲,除了管吃住更要全力保护这些战地孤儿们的安全,责任重大,将孩子们的穿衣住行通通揽于一身。

  剧中的孤儿们面临国破家亡的危险却仍旧保有昂扬的精神,浑身充满着“正能量”,吸引了不少孩子和他们的父母。整个家庭一起观剧,不仅了解了那些孤儿们的生活,还让父母忆起了那些曾被忘却的艰难困苦,唤醒了沉睡的热血情怀:为了孩子,为了弱势群体甘愿奉献的爱心。中华民族传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和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传统美德,在拜金主义的影响下遇到了挑战,这部戏也透过战火纷飞中“花蕾”们的被呵护、被浇灌、被培养、被保护,再一次呼唤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品德和精神。

  敬请关注今晚黑龙江卫视黄金档的《战火中的花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5/n385953720.shtml report 2448 战火中的花蕾海报冲破封锁线欢声笑语搜狐娱乐讯由国龙联盟、深广传媒、华晟通泰公司联袂打造的国内首部聚焦战争孤儿题材的红色偶像剧《战火中的花蕾》正在黑龙江卫视热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