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岁长子奉献第一镜 郭靖宇全家上阵《打狗棍》

来源:搜狐娱乐
《打狗棍》岳丽娜杨志刚剧照
《打狗棍》岳丽娜杨志刚剧照

郭靖宇一岁长子奉献第一镜
郭靖宇一岁长子奉献第一镜

杨志刚儿子饰演少年马九斤
杨志刚儿子饰演少年马九斤


  搜狐娱乐讯 由完美建信影视、上海亲仁传奇影视传媒、完美世界影视强强联合出品的 70 集大型英雄传奇电视剧《打狗棍》,在江苏城市频道开播以来收视率势如破竹,节节攀升,极有可能成为 2013 年收视最高的电视剧。而为了这部包含着他自己家族真实传奇历史的《打狗棍》,导演郭靖宇可谓殚精竭虑,不仅仅剧本融汇了他从少年至今近乎 30 年的积累和热血,更在本剧开拍后,亲率全家老少齐齐上阵为家族出力,他未满一岁的长子也奉献了电视第一“镜”。

  大结局上字幕“献给母亲”

  《打狗棍》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和起伏跌荡的人物命运牵动人心,使看过该剧的观众都对其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其实这故事创作是导演郭靖宇将戴俊卿先生的初稿、肖绍权先生的二稿、家乡承德抗日战争的历史以及儿时母亲讲的故事相结合,融汇他个人 30 余年的积累,酝酿多年,终于完成的荡气回肠的年代史诗巨著。可以说是圆了他一个家国梦。

  郭靖宇介绍说:“我母亲出生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在我小的时候,她经常给我讲外公以及外公的先辈们抗战的故事,对我影响极深,常常使我彻夜不眠。许多故事都在我心中存了 30 多年,让我牵肠挂肚,不吐不快。”郭导的母亲 50 岁就因身体差而离世,而写出母亲给他讲述的这些家族历史则成了郭导的心愿。在写剧本的过程中,郭靖宇经常把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那些鲜活的人物经常活蹦乱跳地在我眼前出现,甚至与我交流。现在终于可以把他们请上荧屏,以此剧向在反侵略战争中流血牺牲的先辈们致敬,向永不屈服的中国人民致敬!”在本剧 70 集大结局后,郭靖宇特地写上了一行红色的字:献给母亲。他说:“这个剧本我觉得是我母亲创作的,没有她在我们小时候讲这些真实的故事就没有《打狗棍》。”

  从太爷爷到婴儿时的妈妈全写了

  《打狗棍》可以说梳理了郭氏家族的家国历史脉络,巍子饰演的戴天理这个杆子帮领袖,人物原型正是郭靖宇外公的父亲,也就是郭导的太爷爷。而杨志刚饰演的马九斤呢,原型则是杨志刚的爷爷(杨志刚从小过继给了舅舅)、郭靖宇的外公——他曾是茅山抗日游击队的队长,解放后身居要职。

  剧中嫁给马九斤的“格格”是郭靖宇的外婆,虽然郭导的外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格格,也不是哑巴,但她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胆识与勇气过人。当年日军占领热河之后,为了切断百姓与抗日武装之间的联系,实行了“集家并村”政策,制造千里“无人区”。在这样的血腥恐怖之下,郭导有三个爷叔辈的“太姥爷”因为抗日被铡了头、暴尸荒野。外婆夜里偷偷替他们收尸,并用针线将他们的头颅缝好后才入土为安——这些在剧中都有震撼人心的表现。由于日本军要抓她及郭氏后代,因此外婆不敢再回到家中,只得找了一个山洞藏身,郭导的母亲就出生在这样的环境里——《打狗棍》后半部中“格格”在山洞生了一个女婴这是真实的历史,这个女婴非同寻常,她不仅有名有姓,更是这部剧的“编剧”,她就是郭靖宇的母亲杨淑珍。

  郭家第四代上阵饰演“太爷爷”

  为了助阵郭靖宇完成这部心血之作。郭靖宇全家总动员,来支持郭大侠完成这份颇具重量的心愿。郭导的妻子岳丽娜产后接拍的第一部戏就是《打狗棍》,弟弟杨志刚也推掉了很多部其他片约义无反顾加盟出演。因为是产后复出的第一部戏,岳丽娜为了完成好角色,不顾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就开始艰苦减肥瘦身,敬业程度可见一斑。而杨志刚更是“压力山大”,他说:“这个人物的原型是我的爷爷,所以我推掉了很多部戏的邀请来参演,并且琢磨剧本时狠下功夫。除了家族这条线,他身上还有很多战争戏和感情戏,他自己也从一个顽劣的少年成长为热河抗战的英雄。马九斤不仅是骁勇善战、能文能武的抗战英雄,还是情感丰富、有血有肉的柔情硬汉,这是个非常丰满的人物形象,我演得非常的过瘾。”

  除了妻子与弟弟的鼎力相助外,郭靖宇还派出了他的另两位家庭“无敌演员”——他的大儿子郭信长,以及杨志刚的儿子。在《打狗棍》开拍时,郭信长才出生不久,不足一岁,郭导“因地制宜”让他演了婴儿时的马九斤——郭信长也算是《打狗棍》最小的演员之一了,而这也是郭信长这个郭靖宇的长子奉献的电视第一“镜”。而杨志刚的孩子已经四岁左右,于是顺理成章便出演了少年马九斤。也就是说,这两位郭家的第四代先后都出演了自己的“太爷爷”,这个安排与缘份,在中国电视史上也算是一段有趣的佳话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5/n385951981.shtml report 4577 《打狗棍》岳丽娜杨志刚剧照郭靖宇一岁长子奉献第一镜杨志刚儿子饰演少年马九斤搜狐娱乐讯由完美建信影视、上海亲仁传奇影视传媒、完美世界影视强强联合出品的70集大型英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