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半泽直树》撑TBS场 木村拓哉新剧遭泼冷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电视剧《半泽直树》创下30%的收视纪录,为TBS增添了久违的生气。局内到处贴满了每集的收视标记,这个“万年第四”(年间收视率)的电视台掀起了一股意外的热潮。

  日本有句老话:“有光(正面)的话,也会有影(负面)”,除了保持着收视好调的《半泽》,其余三部剧的成绩却不如人意。到8月30日为止,玉森裕太的《歌舞伎华之恋》前7话的平均收视在7%左右,小泉孝太郎的《无名之毒》前8话9%上下,舘HIROSHI、浅野温子的《顺其自然》前7话13%的水平线。“不管《半泽》能取得多高的收视,但最终统计的是(每家电视台)全部剧集的平均收视。《半泽》前6话平均收视达25%,其它剧收视在1位数——TBS完全没有喜悦的立场,这样的形势逃离‘万年第四’的命运显然困难”电视杂志编辑说。

  节目的低收视直接增加了TBS在CM、放送外的吸金难度,而制作费不足,又会给创作好的节目和剧集带来负面影响——这样的恶性循环持续了数年。近来,TBS公布了SMAP的木村拓哉的新作《安堂roid~A.I. knows LOVE?~》接档《半泽》的消息,“《安堂》的收视若不能匹敌《半泽》的话,TBS又会陷入尴尬的境地”评论家金泽诚指出。

  事实上,木拓的新剧未播前,许多观众已大胆断定收视超过《半泽》是天方夜谭。木拓在片里扮演为了守护爱人不惜拼上性命,从100年后的未来穿梭到现代的机器人安堂,和麻阳(柴崎幸饰)发生的唯美爱情故事。以纯爱为主题的SF大作请来庵野秀明参与制作,但光是“从抽屉里出现”的设定就让人嘲讽木拓“演完各种职场超人后变身山寨版的多啦A梦”,“应该是挺冷的脚本,而且接档《半泽》,注定一败涂地”……。木拓在自己的广播节目《WHAT'S UP SMAP!》(8月23日放送)也透露了对此剧的一抹的不安:“(读到第3话为止的脚本)坦白说有觉得‘真的没有问题吗’这样的地方(令人担心的设定),渐渐地读下去,确实有未拍成映像就无法确认(是否妥当)的地方”,隐约透露对收视的不安“TBS这个时段的剧集,以这个内容为题材,某种程度上的挑战”,“不清楚会拍成什么样子,未知数的部分太多了”。不过在尾声,他还是对新作表示了期待之情:“究竟会怎么拍呢?应该会成为一部有壮大世界观的作品吧!”。

  随着《安堂》剧情梗概、卡司信息的陆续公布,对此作不抱期望的观众越来越多。过去曾执导木拓出演的TBS剧集《华丽一族》、《MR.BRAIN》、《南极大陆》等作品的福泽克雄这次担当了《半泽》的导演,而不参与《安堂》的制作。“TBS局内已经漂浮着巨大的悲壮感,绞尽脑汁在想应该如何让《安堂》收视数字好看,好令木拓别输得那么难堪”。

  AKB48的大岛优子加盟该剧,扮演木拓的妹妹役,也引来批判:“她的演技就是太做作了。不过幸好她的戏份应该不会很多”。木拓+柴崎的组合已经没有新鲜气味,说得再直接些:“40岁的安堂和32岁的欧巴桑的恋爱剧?!这个意义上说,大岛的加入或者增添了一丝新鲜的味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3/n385737431.shtml report 1326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电视剧《半泽直树》创下30%的收视纪录,为TBS增添了久违的生气。局内到处贴满了每集的收视标记,这个“万年第四”(年间收视率)的电视台掀起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