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璀璨人生》首播引热议 揪心母女戏赚足眼泪

来源:搜狐娱乐
首播就催泪
首播就催泪

杨雨婷饰演余玥
杨雨婷饰演余玥

张子枫饰演小余非
张子枫饰演小余非


  搜狐娱乐讯 由何润东、李沁、阚清子、张勋杰联袂主演的大型情感励志剧《璀璨人生》已于昨晚(8月27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剧中“姐妹掉包”、“错爱”、“闺蜜夺爱”、“车祸”、“失明”、“跳江”、“复仇”等各种高收视元素大汇集。开播当晚就引来众多网友热议。网友对演员演技、深入人心的剧情都有颇多赞誉,而小余非与养母余玥(杨雨婷)的亲情戏,可以说是一枚“催泪弹”,让不少人“感动泪奔”。

  剧情:一边揪心一边催泪

  《璀璨人生》首播当晚主打“亲情牌”,讲述沦为养母复仇工具的小余非(张子枫饰)与养母余玥(杨雨婷)之间的“情感对决”。余玥为了报复“夺夫”之仇,将自己的女儿与情敌的女儿互换,余玥带着杨曼萍(杨丽娜饰)的孩子离开医院,在瓢泼大雨中立下“绝不后悔”的誓言。八年后,跟在余玥身边的余非已经是个坚强乐观的小姑娘了。她一直努力想得到余玥的爱,却总是遭到余玥的冷漠粗暴对待。而余玥为了能常见到自己的亲生女儿叶琳,在叶琳就读的贵族学校当了一名打餐阿姨……

  家庭亲情戏往往最能打动人心,虽然“孩子掉包”、“小三上位”、“冷淡无辜孩子”等剧情被指“太虐心”,但恰好就是这种“让人揪心催泪”的亲情桥段满足了观众日益提高的泪点。有网友称,“好久没因为电视剧这么哭过了,跟妈妈一起看,两人都哭得稀里哗啦。”小余非所经历的童年痛苦与余玥内心的情感纠结,非常能引起人共鸣,有网友直言“看了小余非对妈妈的爱,特别感动。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有妈妈的疼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感谢妈妈。”

  演员:演技娴熟童星出彩

  偶像剧的一般比较偏向“塑造偶像”,所以偶像的戏份会很重。但《璀璨人生》里,导演称自己更注重“对人物细腻情感的刻画”。在首播当晚,由于湖南台的特别播法,只播到第二集。剧情主要围绕妈妈余玥、舅舅余强(张衣饰)和小时候的余非,何润东、李沁等人的戏份并不多。但杨雨婷、张衣、张子枫三人凭借娴熟的演技“hold住了场”,特别是小童星张子枫让人印象深刻。

  在剧中,张子枫饰演的小余非不仅听话懂事,但也不失孩童的天真可爱,尤其是与妈妈余玥(杨雨婷饰)之间细腻、纠结的感情戏,表演到位,让不少电视机前的母亲们母爱泛滥。有网友评论说:“张子枫笑起来是个可爱的天使,哭起来真是让人心疼让人可怜。”而导演柯翰辰也力赞张子枫,“她是天生的演员。其他演员我打八十分,张子枫可以有一百分。”

  争议:剧情设置巧合太多

  每一部热播剧都会有赞誉与争议,《璀璨人生》开播当晚也引来不少网友“挑刺儿”。该剧以倒叙的方式开篇,李沁饰演的余非不顾众人的劝阻,绝望中毅然从桥上跳下……而之后,故事回到二十年前,余非的妈妈余玥因为情敌的背叛选择“跳江”,“一集之内两次跳江”有网友吐槽说,“因为取景上海,就一定要跳黄浦江?演轻生也不能没创意啊。”而除了“跳江”,余玥与“情敌”竟然在同一天同一个医院为同一个男人生孩子,这种“惊人巧合”让网友大呼“难以接受”。

  点评汇总:高收视元素集大成之作

  小三、出轨、车祸、轻生、失明、虐待、误会、孩子掉包、错爱、多角恋、同父异母亲姐妹……你能想到的所有热播剧元素,《璀璨人生》里一个都不少,密集的揪心、感人桥段让观众目不暇接,真的可称得上是一部“高收视元素集大成之作”。

  然而,在此前的热播偶像情感剧里,往往只有固化的、善恶分明的人物之间发生激烈冲突,才能让观众有明显的带入感,从而欲罢不能。但是,在《璀璨人生》中,为突出余非顽强的“向日葵女孩”的个人特质。在昨晚的两集里,密集的展现了小余非与妈妈的感情“斗争”。妈妈余玥虽然出于报复的目的调换了孩子,为了报复“敌视”小余非,但其内心的“良知”让她摇摆不定、纠结不安,悲剧色彩远大于反面色彩,让人心生同情。正如主演李沁所言,“剧中没有完全的‘坏人’,每个人仇恨都可以被‘爱’化解。”这样的设置也让观众感受到偶像剧的“创新之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8/n385260157.shtml report 4817 首播就催泪杨雨婷饰演余玥张子枫饰演小余非搜狐娱乐讯由何润东、李沁、阚清子、张勋杰联袂主演的大型情感励志剧《璀璨人生》已于昨晚(8月27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