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都龙王》曝主创列传 狄仁杰实习生变好神探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鬼才导演徐克执导,金牌监制陈国富任总监制,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担纲总制片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今日发布了影片主创列传。自从影片先导海报曝光了六大主演造型之后,观众对于各位主创惊艳造型背后有着怎样离奇的故事一直倍感好奇,此番曝光的主创列传不仅介绍了六大主演角色背后的故事,更包含了徐克、陈国富和王中磊三位“狄仁杰教父”的创作历程,而影片中的悬案也可从主创列传中窥见一斑。

  从“大理寺实习生”到“中国好神探” 赵又廷:狄仁杰连胡子都跟徐克一样

  初入大理寺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讲述了年少的狄仁杰初到洛阳,加入大理寺,与尉迟真金、沙陀忠一同查办“龙王案”的始末,可以说是《通天帝国》的前传。在介入“龙王案”之前,狄仁杰只是一名准备到大理寺入职的“实习生”。

  职场奋斗史

  而在意外阻止了一群强盗抢掳花魁之后,狄仁杰获得了“大领导”尉迟真金的赏识,并凭借“唇读术”、“狄式推理”等出众的专业技能,将案情层层推进,最终“神探三人组”大破龙王案,获得皇帝御赐“亢龙锏”,成为皇家认证的“中国好神探”。

  赵又廷VS刘德华

  有刘德华版狄仁杰“珠玉在前”,赵又廷表示饰演这个角色很有挑战:“他的狄仁杰是非常深入人心的,我不想去模仿他,只好开拓出自己的一条路。”而他的“青春版”狄仁杰与前作也有很大区别:“和那个一出场就处处完美的狄仁杰不同,初到大理寺的狄仁杰武功并没有那么好,也不会什么都懂,他还是需要尉迟真金和沙陀忠的协助,在这部影片里他是有一个成长的过程的。年轻时的他也不是一个太严肃的人,会有有趣的一面。”

  在赵又廷看来,这个狄仁杰“是一个怪怪的天才”,没有类似的角色可以参考,如果一定要说像谁那就是像徐克导演:“老爷是永远做好准备的一个人,心里同时想了无数条线,盘算着一切,可以对人很轻松,也可以很严肃,狄仁杰很多东西都像老爷,连胡子都一样。”

  从“唐朝第一打架高手”到“最佳拍档” 冯绍峰:尉迟真金是个处男

  初遇龙王案

  冯绍峰的角色尉迟真金是大理寺卿,不仅办案得力,而且武功盖世,可谓“唐朝第一打架高手”。在遭遇“龙王案”之前,尉迟真金顺风顺水、独孤求败。而在盛唐水师瞬间覆灭,武则天责令彻查“龙王案”后,他却一筹莫展。

  组团打怪

  直至遇到狄仁杰,两人一智一勇,加上沙陀忠的辅助,三人各司其职“组团打怪”,与狄仁杰“亦敌亦友亦恋人”的复杂关系激发了他的最大潜能,终于令“龙王案”水落石出,而尉迟真金也成为神探狄仁杰的“最佳拍档”。

  红发神探冯绍峰

  作为唐朝最高司法机构的长官,尉迟真金在冯绍峰的心中十分张扬强悍:“上一次邓超饰演的是白发神探,这次我是红发神探。从造型上我觉得导演希望这个角色很奔放,跑到哪打到哪,见谁都打。”冯绍峰更是用“一匹残暴的狼”来形容自己的角色。

  但武功盖世的尉迟真金在女人面前却凶狠不起来。“我原本以为尉迟真金不会很容易坠入情网的,他太自命清高了,阅人无数。”但冯绍峰的看法却被导演否定了,“导演跟我说尉迟真金是个处男,说我不能在花魁银睿姬面前表现出游刃有余、很擅长跟女性打交道的感觉,反而是很锋芒、很锐气,以掩盖内心的忐忑。”这让冯绍峰觉得非常有意思,也给他的创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原来他不是一个冷血孤傲的大官,他也有弱点,会对女孩有爱慕,这就变得很丰满,很幽默。”

  从“屌丝狱医”到神探好“基友” 林更新:最爱狄仁杰的人是我

  怀才不遇

  沙陀忠是一名职位虽然很低,但却医术高超的医官。他师从御医、系出名门,却只能在大理寺做一名身份卑微的狱医。但正是在大理寺他遇到了狄仁杰,并且阴差阳错地帮他摆脱了牢狱之灾,成为狄仁杰在“龙王案”中的得力助手。

  终遇伯乐

  沙陀忠高超的医术在“龙王案”中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帮助狄仁杰解释了很多疑问,而狄仁杰也在激烈的战场中数次解救沙陀忠,两人总是同甘共苦、形影相吊,堪称一对“好基友”。

  林更新VS梁家辉

  不同于前作中梁家辉饰演的沙陀忠,林更新的“青春版”沙陀忠没有心机,是一个机智聪明而又活泼的孩子。在《神都龙王》中,沙陀忠甚至还没学会武功,但在战场上给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添乱也成了林更新的一大“乐趣”:“ 我不负责打戏,但每一场打戏我都会参与,负责捣乱,给狄仁杰找麻烦,被他们救,沙陀忠总会在战场上找到一些乐趣。”他高明的医术也为狄仁杰提供了很多帮助,在林更新看来,狄仁杰和沙陀忠是“密不可分”的:“这两者,一个人离开另一个人,都无法把一件事做得很到位。”

  从“男人围绕的中心”到谜案漩涡中心 Angelababy:老爷才是妩媚勾人的“万人迷”

  情诗结佳缘

  影片中的银睿姬为生活所迫成为花魁,但她不爱钱财,却热爱文学,因一首诗与元镇结缘,这本应该成为一段美好姻缘、千古佳话,而这段爱情却将她卷入扑朔迷离的“龙王案”,成为不幸的开始。

  为情陷谜案

  心上人突然离奇失踪,伴随而来的是接二连三的劫掳和刺杀。为了保护银睿姬,也为了在她的身上寻找线索,狄仁杰将她藏在了大理寺,在这过程中,“神探三人组”又各自与她产生了若有若无的感情纠葛,“万人迷”银睿姬不仅是被男人们围绕的中心,更成为了龙王谜案的漩涡中心。

  哭惨了的Angelababy

  影片中的“花魁”银睿姬富有神秘感,身上有一种独特的力量,会让所有看到她的男人都为之痴迷和倾倒,是当之无愧的“万人迷”。Angelababy透露能够诠释好这种感觉多亏了导演:“老爷会亲身示范那种妩媚的状态,他的眼神勾起人来才真的是万人迷!”

  作为一个悲情角色,Angelababy在片中有很多哭戏:“她刚刚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就发现爱人不见了,还没抱紧希望之前希望就粉碎了。所以这个戏里面有很多哭戏,我基本上每次出来都要哭。”而她与元镇的这段感情也成为“龙王案”的关键线索,让“花魁”成为悬念丛生的中心。

  从“富二代”到“落魄文艺青年” 金汎:为演元镇学唐朝礼仪和毛笔书法

  公子恋上花魁

  金汎扮演的“元镇”是宫廷特供茶庄的少东家,是一个“富二代”。这位翩翩公子以一首情诗击败众家达官显贵,博得花魁银睿姬的芳心。本当为众人羡慕的他却因为家族与宫廷的特殊关系而卷入了“龙王案”之中。

  曲折多舛的爱情

  元镇的家族遭遇灭顶之灾,“富二代”也转瞬沦为落魄文艺青年,他与银睿姬的感情更加曲折多舛,经历了诸多磨难与波折,始终处于谜案的漩涡中心。

  文艺金汎是怎样炼成的

  对于韩国明星金汎来说,饰演一个“文艺青年”最难的就是学习唐朝礼仪和书法:“开拍一个月前我就来中国学习书法和唐代礼仪,因为我想尽量自己来做而不是用替身。老爷是书法家,我在片中的角色应该做什么动作老爷都知道,所以我也经常向老爷请教和学习。”

  从“母仪天下”到“龙王案总督察” 刘嘉玲:三年不拍戏再演武则天重返青春

  母仪天下武皇后

  在《通天帝国》中,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是一代女皇,而在《神都龙王》中,时间退回二十年前,武则天还只是皇后。虽然年轻了二十岁,但此时的武则天早已初露峥嵘,母仪天下的威严令人不寒而栗。

  接受挑战督查龙王案

  但武则天的权威却遭到了挑衅,堪称天下第一的盛唐水师旦夕之间全军覆灭,令武后盛怒不已,责令大理寺彻查“龙王案”,而她作为“龙王案总督察”在整个案件中的知人善任、奖惩有度更成为案件顺利破解背后的有力支撑。

  刘嘉玲重返青春

  《通天帝国》之后,刘嘉玲三年没有拍戏,此次再进片场,她也坦言“需要一天的时间来习惯”。而变得更加成熟的刘嘉玲,饰演一个年轻的武则天,对她来说其实并非难事:“当我经历多一点的时候,再碰到这个角色,我会更细腻、更宽大,我觉得对角色是有帮助的。”刘嘉玲希望呈献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武则天:“导演比我更喜爱武则天,十几年来他一直想拍这个人,上一集篇幅有些局限,我们都想在这一部里面把更丰富的武则天展现出来”

  而饰演更年轻的武则天,和年轻演员在一起“重返青春”的感觉,也让刘嘉玲非常享受:“我很开心和这些年轻演员一起合作,好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他们都很fresh。”

  徐克:希望狄仁杰在世界神探殿堂上有一个位置

  徐克、陈国富、王中磊三人一手打造了“狄仁杰”这块中国电影的金字招牌,可谓是狄仁杰背后的“教父三人组”。而如果类比片中的“神探三人组”,赵又廷口中“连胡子都跟狄仁杰一样”的徐克导演,则是当仁不让的狄仁杰。徐克导演外号老爷,而在各位主创心中,徐克和他的外号一样天马行空。赵又廷就把老爷比喻成一只独角兽:“他能力很强大,很稀有,会飞,跑得也很快,很聪明。”

  老爷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他所痴迷的3D技术,打造出《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他希望用一个令人拍案惊奇的故事,让狄仁杰变得更有魅力:“我希望狄仁杰中的奇案,会让观众觉得很庞大,并且在别的地方看不到。我希望让狄仁杰在世界神探的殿堂上有一个位置,让他更有魅力。”

  陈国富:有时候我很为难徐克

  如果说徐克导演是“教父三人组”中的狄仁杰,总监制陈国富就是尉迟真金。如同“神探三人组”中狄仁杰与尉迟真金的关系,一个负责智,一个负责勇,各有绝技,对案情有各自坚持的看法,也会产生争执,但更多的是惺惺相惜,齐心协力攻破奇案。

  陈国富表示他与徐克把控着影片不同的重点:“徐克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他拍这种大型商业片一定先思考给观众的‘看头’是什么。而我就是先想人物、动机和情感、合理性。他是挑战型、探险型的电影创作者,一直在盘算水下要玩些什么,而无论他提出什么怪兽、奇案的构思,我还是坚持我的‘老三样’——人物、情感、动机。这有些为难他。”

  王中磊:三人组缺一不可

  总制片人王中磊形容“神探三人组”是一个“缺一不可的职场团队”:“一个一出场就很牛的大理寺高管,一个听说在外面混得不错的牛人,还有一个既有一技之长又可以调节气氛的员工。”而王中磊这个“教父三人组”中的“沙陀忠”却不仅仅这么简单。作为总制片人的他,成为了平衡徐克和陈国富的重要角色,带动三人组成的“铁三角”施展各自绝学,让“狄仁杰”品牌三年之后全新升级,让《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成为首部进入水下3D的华语电影,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8/n385254289.shtml report 7215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大理寺神秘威严众生相(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鬼才导演徐克执导,金牌监制陈国富任总监制,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担纲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