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连线毅光年:声音乐团是可怕对手 朋友PK太残忍

来源:搜狐娱乐
 毅光年和声音乐团同场PK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李雪洁/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和360特别支持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于8月16日播出了导师考核第一战,根据央视索福瑞CSM46城数据,第六期收视率达5.08,继续稳坐全国收视冠军,节目播出后48小时内搜狐视频创造了2.15亿的播放量。

  第六期节目中,綦光高毅和声音乐团这两个组合的PK算是《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史无前例的第一次。搜狐娱乐独家连线高毅和彭鹏,听他们讲述PK背后的故事,声音乐团为迁就对方音域降调曾暗感吃亏,綦光高毅PK掉的是私交好友,心觉对抗残忍。虽然胜出的是毅光年,高毅仍然认为声音乐团是一对可怕的对手。

  史无前例两组合四声部PK 高毅彭鹏直呼过瘾

  高毅说起他们和声音乐团的PK,用了“史无前例”四个字。这不仅是綦光高毅和声音乐团的第一次,也是《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的第一次。高毅说他们面对声音乐团,第一感觉是这是一对强大的对手,心里特别没底,但当两对组合真正开始排练,过瘾的感觉胜过了对输赢的担忧,“尤其是四个声部一起出来的时候特别爽!”

  由于牵涉到和声的配合,彭鹏说他们四人排练得非常频繁,并自信他们的默契是那英组里最高的。尽管在舞台上是竞争对手,私底下四人却相处得特别融洽。彭鹏透露,由于他和小文在和声方面比较有经验,还会教綦光高毅怎么唱。

  为了迁就綦光高毅的音域,声音乐团采取降调处理,彭鹏坦言他们内心会感觉有一点吃亏,因为他们嗓子里最漂亮的部分表现不出来,也让他们苦恼了很久该如何体现自身的特色。不过,经过那英的开导,他们也并未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更多地把注意力放在歌曲的表达上。

  PK胜出心情复杂 綦光高毅泪别队友:“朋友间的对抗太残忍了”

  私交非常好的四人,面对谁留谁走的瞬间,各自内心复杂。高毅说,虽然我们获胜了,但在台上华少宣布的瞬间,我们抱在一起时都哭了,“当时我们心里特别复杂,下来的时候小光一直在哭,激动嘛!另外一个就是感觉跟朋友之间对抗的形式,有点太残忍了。当时下来的时候我一直都在说,希望导师能为他们再次转身。”

  对于当晚的胜出,高毅认为那英选择他们,是基于他们在阅历、舞台经验、情感抒发上更好一些。被淘汰的声音乐团并没有因此失落,彭鹏分析,那英应该是出于个人的喜好作出了取舍,“从哪个音色上来说,那英老师更倾向于有沧桑感和岁月沉淀的声音,这个结果也不在于谁唱得更好,那晚我觉得表现都差不多,我对我们的和声还挺有自信的。”

  抢人再败 声音乐团难掩失落:“那瞬间就在想为什么没选我们”

  在接下来的30秒抢人环节,声音乐团加唱了一首他们设计的《火柴天堂》,之所以是这首歌,彭鹏说因为歌里埋着他们的音乐梦想,“这首歌里有我们心里最真实的想法。以前,我们的梦想就像火柴的火棒一样,非常渺茫。来到《中国好声音》,那英老师为我们转身,点亮了我们音乐梦想的一团火,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当然,他们希望有导师能抢下他们,但他们并没有获得第二次机会。对于这个新增的环境,失利的声音乐团还是觉得很刺激,至少给他们一个新的机会,但彭鹏也坦言当时的失落:“那个瞬间脑子里突然之间有各种想法,会想为什么没选我们。但那个想法很短,就像小文当时跟那英老师说的,我们会一直坚持做音乐。”

  高毅评声音乐团为可怕对手:单唱《没离开过》比林志炫还高一个调

  其实淘汰后,声音乐团并没有囿于失败的想法中,彭鹏说他们想通了:“从盲选走出来的大家都很不错,但这毕竟是一次导师之间的比赛,他们在排兵布阵上有自己的需要,每个人又有不同的风格,所以每个老师都有不同的选择标准,我再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就不在纠结这个问题了。”

  说起这次的对手,高毅丝毫不掩欣赏:“小文和彭鹏都是特别好的两人,对待朋友和队友都特别真挚,我们经常在唱歌技巧上交换意见。他俩的声音特别干净,音高更是厉害,如果他们自己唱《没离开过》,比林志炫还高一个调,这个是很可怕的。”

  首场导师考核结束之后,那英发了一条微博,感慨眼前抹不去被淘汰学员眼神中的梦想,声音乐团转发了这条微博,承诺他们会继续努力,坚持音乐梦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7/n385204022.shtml report 2284  毅光年和声音乐团同场PK搜狐娱乐讯(张宁/文李雪洁/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和360特别支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