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章咬牙否认再当爸爸 感谢马伊琍事业“旺夫”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文章写真(资料图)
文章写真(资料图)


  都市快报讯 最近,马伊琍怀二胎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天她还发了一条微博,似乎暗示了消息的真实性:“被医生警告这几天不能吃一点油,下午偷着吃完就发作给你看!可我明明记得小时候生病妈妈都会奖赏一碗小馄饨外加锅贴或生煎,而且吃完病就好了……好吧,医生的话不能不听!”

  巧的是,文章昨天在杭州,为自编自导自演的新剧《小爸爸》做宣传,该剧将于9月2日在浙江卫视播出。在昨天的小型专访会上,几乎每个记者都用“恭喜”做开场白,文章则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澄清:“这事都让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消息在这个时候爆出来,显得特别像炒作,按我的想法,这样做真的很瞎。”

  说到这里,文章缓慢而沉痛地摇头,以示自己对这种炒作手法的痛心疾首。那么马伊琍到底有没有怀二胎?文章的回应很有技巧,既不说有,也不说没有:“生第二胎已经在考虑了,我一直很忙,接下去更忙,但我还是会考虑。等到真有第二胎了你们再恭喜我好么?如果现在真有那么个孩子,也只能是《小爸爸》。”至于这第二胎想要男孩还是女孩,文章不置可否,只是强调“我现在只会和女儿沟通,对儿子还没什么教育经验。”

  首执导筒

  体力比创造力更重要

  在《小爸爸》中,文章扮演的单身爸爸于果独立抚养了一个小男孩,文章说,演戏归演戏,现实生活中,他只学会了做女儿的“小伙伴”,怎么带儿子还没考虑过。为什么戏中不干脆设定成一个女孩子呢?文章说:“可能是受父亲的影响比较深,我个人更喜欢男人和男人间的亲情交流方式。”至于为什么会拍成轻喜剧,文章觉得这是个性使然:“我自认还是个能让人欢乐的人。”喜欢看英剧和美剧的文章,特别欣赏《黑镜》系列,觉得那是非常高级的冷幽默,但《小爸爸》能否达到这种效果,文章很谦虚:“不知道我能不能拍出那么高级的东西来,我是个很低俗的人。”

  《小爸爸》这个故事文章憋了三年,当他决定自己来拍时,恩师滕华涛第一反应是“偷笑”,觉得他要吃苦头了。尽管找了妻子马伊琍做女主角兼制片人,替自己挡掉了许多俗务,文章还是觉得这128天的拍摄期只能用“太辛苦了”来形容:“我现在才知道,当导演,除了要有艺术创造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好体力”。拍摄期间,他生了三四次病,最严重一次发烧到39℃,但是一想到自己休病假整个剧组就得停摆,会增加资金压力,文章只有咬牙上阵。

  就是命好

  感谢马伊琍“旺夫”

  不过,一个剧好不好,和导演拍得辛不辛苦是两回事。作为一个新手导演,文章称,自己向每一个合作过的导演偷师:“周星驰教我很多,不过电影和电视剧不大一样。赵宝刚的冷幽默和对镜头语言的把握、滕华涛对热点题材的挖掘,都让我吸收到很多营养。”是不是每个演员转行做导演,都喜欢在处女作中自导自演?文章说这是巧合,只不过这个角色很适合自己,如果是个驾驭不了的角色,他肯定会去请别人演。《小爸爸》看片会时口碑不错,文章表示:“一定会有人喜欢,也一定会有不同的声音,对于这些我都虚心接受。”但不论观众喜欢与否,都不影响文章接下来的计划:“我不会因为叫好就增强了对下一部戏的信心,也不会因为有人不喜欢就放弃了继续做导演的念头。”

  接下来,文章将参演姜文新作《一步之遥》。他介绍,至今为止这个故事都还停留在导演一个人写剧本的阶段,“要等拿到剧本那一天,我才知道,这个角色到底哪里适合我,导演到底看中了我什么”。从《失恋33天》到《西游降魔篇》,文章的电影运旺得连他的电视运都自惭形秽,对于这点,文章一边咬着雪茄,一边捻着手腕上的念珠,毫不犹豫地把这一切归结为“运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命好!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了?”当然,文章也不介意分点功劳给爱妻:“讨到这么一个好老婆,旺夫也是我命好的一部分吧?”

yule.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7/n385155090.shtml report 3679 文章写真(资料图)都市快报讯最近,马伊琍怀二胎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天她还发了一条微博,似乎暗示了消息的真实性:“被医生警告这几天不能吃一点油,下午偷着吃完就发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文章咬牙否认再当爸爸 感谢马伊琍事业“旺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