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经典话剧《大宅门》九月来津 原班人马齐聚津门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话剧《大宅门》剧照
话剧《大宅门》剧照


  9月4日、5日,作为首届西岸-马三立舞台戏剧展的收官之作,由郭宝昌执导,刘威、斯琴高娃、刘佩琦、朱媛媛、雷恪生等原班人马主演的国家话剧院力作《大宅门》将在天津大礼堂亮相。这也是这部今年话剧舞台的重量级作品首次走出首都北京与观众见面。

  话剧版《大宅门》的演员阵容可谓群星璀璨,年初在北京首演时即掀起轰动,被认为是一部能还原电视剧版精髓,又具有舞台剧神韵的精品力作。本次戏剧展剧组将出动全部原班人马,除继续挂帅的编导郭宝昌外,华表影帝刘威扮演的白景琦当属最大亮点。刘威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主张观众以陈宝国在电视剧中的角色标准来衡量自己,他说:“陈宝国诠释的这个角色确实是一个很生动很成功的典范,对于我来说并没有说要在话剧上进行什么超越,我关注的是我自己在表演上的创作。”同时刘威也表达了自己一直笃信和坚持的原则,“对于演员来说,没有演得好不好,只有用不用心,只要我用心去演,观众一定会感受得到”。

  几位主演中,朱媛媛尤为抢眼,这位以“大民媳妇”出道的演员,一人出演白景琦的夫人黄春、姨太太杨九红和晚年的妻子香秀,这种借鉴中国传统戏曲“一赶三”的形式,对演员提出了高要求。三个角色个个性格鲜明,朱媛媛凭借出色的演技和对人物的准确拿捏,将把三个人物张弛有度地还原给天津观众。斯琴高娃塑造过《骆驼祥子》中的虎妞儿、《康熙王朝》中的太皇太后孝庄等大量脍炙人口的角色,手握多座金鸡奖、百花奖、香港金像奖等影后奖杯的她早已是观众心目中最好的影视演员之一,此番她将在话剧舞台借二奶奶白文氏一角挥洒演技。

  从话剧舞台走上表演之路的资深演员刘佩琦也将回归舞台,以不瘟不火、深沉内敛的表演风格著称的他将在剧中饰演个性张扬的三老太爷白颖宇,早在电视剧版本中,他的精彩发挥就令观众们纷纷对白颖宇“咬牙切齿”。而自称“半个天津老乡”的老戏骨雷恪生将在剧中饰演王喜光,为第二故乡天津的观众展现演技,他向记者透露,以前在津演话剧时曾被观众要求返场唱京剧,一度令作为京剧票友的他哭笑不得,也感到十分温暖。此番“雷老爷子”将得到天津老乡怎样的捧场和“刁难”也十分令人期待。

  本届戏剧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天津广播电视台、河西区委区政府主办,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文化局、天津华谊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接下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相士无非子》和《日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燃烧的梵高》等经典剧目也将陆续登场。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6/n385048419.shtml report 2985 话剧《大宅门》剧照9月4日、5日,作为首届西岸-马三立舞台戏剧展的收官之作,由郭宝昌执导,刘威、斯琴高娃、刘佩琦、朱媛媛、雷恪生等原班人马主演的国家话剧院力作《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