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青峰做导师是阿妹劝的 那英请人帮忙挺“横”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吴青峰
吴青峰

  搜狐娱乐讯 昨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导师分班阶段正式结束。下周起,节目将进入导师考核阶段。目前暂定先播那英组的对战。前日本报记者在上海进行了这一场的录制探班,现场采访了首次担任音乐节目导师的苏打绿主唱吴青峰。

  加盟幕后:那英在饭局让阿妹打电话邀约

  吴青峰形容自己平日的生活是“深居简出”,的确,作为苏打绿乐团的主唱,他平时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内。说起他和那英的渊源,那得从2011年那英的专辑《那又怎样》说起,当时两人因制作人蔡健雅而相识,一见如故,吴青峰更是为那英量身定做了两首歌曲《喜欢寂寞》和《我的幸福刚刚好》,可惜的是,那英的专辑中当时只剩下一个空位,最后选择了更为温暖的情歌《我的幸福刚刚好》。不过,这次合作给那英和吴青峰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两人的接触越发频繁。“那姐跟我在音乐上有一样的敏感度和一样的意见,或许因为这样那姐才选我做她的小帮手吧。 ”

  众所周知,吴青峰和另外一位导师张惠妹的交情也非同一般,不少人疑问:吴青峰作为那英的梦想导师会不会引发阿妹的醋意?吴青峰透露:“其实当初那姐邀请我,是让阿妹打电话给我的,那个时候她们两个在上海一起吃饭,那姐对阿妹说,“你打个电话给青峰,我要找他。”阿妹拨通电话后,那英拿过电话只霸气地说了一句:“8月初空两天时间给我! ”就这样,便把电话交还给了阿妹。吴青峰接到电话后的第一反应却是:“这两个人一起找我,准没好事……”幸好耐心的张惠妹帮那英做了吴青峰的工作。平时几乎不看电视、除了演唱之外的活动也几乎不参与的吴青峰,此番出山首次担任音乐节目的导师,看来真的是“给足了两位天后的面子! ”

  打造学员:那英专攻技巧 吴青峰负责改编

  第一次参与到音乐节目担任导师,吴青峰也是做足了功课。“每一天公司都会提供给我10多个视频让我做功课,我在来这里之前已经看了好多好声音的视频。”吴青峰说,对于学员的培训上,他与那英两人各有分工。“关于歌唱技巧方面,那姐有十足的经验。我会负责改编和情感,从技术面和情感面两个层面给他们帮助。学员常常会希望在一首歌里面表现太多的东西,我就会帮他们删减一些,让他们能游刃有余。 ”

  直到8月7日录像前一天,吴青峰还在与那英一起对新一届“小二班”展开“魔鬼式”训练,集训持续到凌晨3点才结束。在这一阶段的集训过后,青峰对于“那家班”的学员十分看好。“看下来每一个学员都非常好,他们每一组唱完,我和那姐只能互相望着,摇摇头,实在是纠结(不知选谁)。 ”而谈到哪些学员印象最深刻时,吴青峰的答案是:姚贝娜和林育群。“他们的演唱几乎挑不出毛病,实力非常棒! ”而以吴青峰对那英老师的了解,他预言这一季那英老师会更纠结难以取舍,“彩排这几天,她已经哭过了。 ”

  作为梦想导师,吴青峰也给了即将上场的每一位学员自己的建议: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较劲而把歌唱得太满,要懂得留空间,当然上了舞台,吴青峰也希望学员都能放松、放开,不要思考太多。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电自上海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0/n383846631.shtml report 1709 吴青峰搜狐娱乐讯昨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导师分班阶段正式结束。下周起,节目将进入导师考核阶段。目前暂定先播那英组的对战。前日本报记者在上海进行了这一场的录制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