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牌遇见好声音两代歌手交流 杭天琪:选秀太假

来源:搜狐娱乐
杭天琪
杭天琪

  搜狐娱乐讯 《中国好声音》火了,几乎所有的卫视都一拥而上,各种音乐类节目层出不穷。可是很快观众就发现不是所有的节目都像“好声音”那么好看,也不是所有的歌听起来都那么好听。究竟什么样的音乐才是能真正吸引观众的?

  近日,在浙江卫视《大牌遇见好声音》的录制现场,昔日歌坛和毛阿敏、韦唯齐名的天后级女歌手杭天琪和《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学员褚乔、郑虹等除了给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音乐之外,还谈了他们对音乐的看法。年龄上存在巨大“代沟”的前后两代人,关于音乐的某些看法居然出奇的一致。

  杭天琪:歌手,最重要的还是要唱得好

  1988年第三届《青歌赛》上,杭天琪凭借《黄土高坡》一炮而红,此后又因《我热恋的故乡》、《永远是朋友》等歌曲大红大紫。1994年,正处于事业高峰期的杭天琪毅然选择结淡出歌坛,如今,她生活平静,可是她就像一位退伍的老兵,心中总还是有所不舍,对音乐。

  杭天琪也被很多歌唱类节目邀请当评委,但是她都没有答应,“我不太爱表现唱歌以外的东西,就想单纯地用歌声来说话”。在杭天琪的经纪人看来,她其实是真的“隐退”了,“她不纠结于名与利,也不想通过选秀节目提高自己的曝光率”。但她喜欢《中国好声音》,因为“现在很多选秀节目都太假了,节目已经不单纯了,表演的成分太多”。之所以愿意来参加《大牌遇见好声音》,杭天琪觉得这是一个难得可以与年轻音乐人们交流和沟通的机会,“现在的社会各方面内容都更丰富了,机会也比以前多了,希望这些新人们珍惜机会,好好唱歌,不管怎么说一个歌手最重要的,还是要唱得好。”

  褚乔:别没事老挖谁跟谁在一起了

  褚乔,那个留着络腮胡子,敢说敢做的大男孩儿,曾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以一曲《回到拉萨》获得两位导师转身。音乐对这个阳光小伙来说,是一件相当严肃和认真的事情。因为他肩负了家族三代人的音乐梦想,妈妈告诉他:“你就是为音乐而生的”。

  “做音乐,真诚最重要。”是褚乔一直秉承的态度。选秀出道的他,却极力强调自己不是典型的“选秀范儿”。在他看来,这个词不是一个褒义词,“典型的选秀范儿是外表大于内在的,对音乐真诚的人,一般对选秀节目都不太真诚。”在他看来,当初之所以选择上《中国好声音》,现在选择来《大牌遇见好声音》,“是因为这两档节目都一脉相承,是真正用心做音乐,挖掘好音乐的节目。”现在不少选秀出身的选手,总是能占据娱乐新闻的重要位置,靠的不是音乐而是另一种夺人眼球——八卦和绯闻。褚乔直言唱歌的老老实实唱歌,听歌的就安安分分听歌。“别老没事挖谁跟谁在一起了,没什么意思。音乐好才是真的好”。

  郑虹:学音乐的人得多学习

  郑虹被称为“中国阿黛尔”。与去年《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的她比,眼神还是依旧自信和坚定。郑虹一向低调,问她过去一年的生活,她的答案是“学习”。去年她就考上了福建艺术学院,专业居然是“社会文化系”,“我喜欢茶文化,而且我觉得做音乐的人不能只是学音符,要触类旁通,多学些其他内容,对做音乐会有很大的帮助”,她说自己以前不爱学习,“上大学之后很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所以这一年直都在努力读书。”当然,音乐仍然是他的梦想。“也在尝试写歌,也适当参加一些演出和节目”,虽然不多但是这些历练对郑虹的成长很有帮助。“这一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了,而且对于走音乐这条路也更加坚定了,希望会越走越好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775287.shtml report 1905 杭天琪搜狐娱乐讯《中国好声音》火了,几乎所有的卫视都一拥而上,各种音乐类节目层出不穷。可是很快观众就发现不是所有的节目都像“好声音”那么好看,也不是所有的歌听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