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代》 > 评《小时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时代2》剧情不走寻常路 神转折时刻打败你

来源:搜狐娱乐
《小时代2》全阵容海报
《小时代2》全阵容海报(点击进入专题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易二三四)在电影《小时代2》里,导演郭敬明再一次用一个加长版MV告诉你一个事实:倘若你抛却了深度、架空了逻辑、舍弃了电影语言,《小时代2》其实也挺美。

  这种美体现在它的场面也更加的奢华,服装更加的华美,段子来得更接地气。伴随这种升级而来的是导演在叙事上全面失控,逻辑上的全线崩溃,整部电影的剧情基本上可以概括为《情深深雨蒙蒙》里的经典台词:冷酷、无情以及无理取闹。

  包括了人物性格、事件的发展、情感的走向,《小时代2》的剧情依然是不走寻常路,不打常理牌,三分钟一哭、五分钟一吵、十分钟一闹,分分钟的神转折时刻准备打败你:她突然被人下药睡了、她意外被劈腿了、她爹陡然就死了、她跟他妈十几年的嫌隙一下子破冰了、他们突然联手下了一盘好大的棋……各种莫名其妙,各种防不胜防。动用雪姨的一句话:真是一场好(烂的)戏。

  在《小时代1》遭遇了空前的舆论指责后,导演郭敬明的“努力”得不到承认略让人心疼,而这次他则更加“努力”,以求扭转上一部的苍白剧情指控。所以他用不到120分钟的时间里,不仅塞满了轮流发生性关系、姐妹撕B游戏、生日丧父等大洒狗血的情节,甚至依旧不忘“借鉴”精神,玩了一把韩剧必杀技绝症……各种45°角的忧伤,各种玛丽苏式情结。套用网友的话,完美地诠释了“没主线即主线”、“如何塑造空洞的人物灵魂”、“论特写镜头如何滥用”等词句。对于此,我们只能说上一句:导演,为什么要放弃治疗?!

  种种过犹不及的感觉就像导演妄想一夜之间由37KG的体重(来自新闻资料)变成肌肉男般不现实,内容杂乱的充斥《小时代2》里的每一个细节,导演继续发扬了加量不加价的奉献精神:观众可以看到《红磨坊》式的紫醉金迷;《宫心计》中的诡谲多计;《亲密敌人》中的相爱相杀……只是这种乱入感导演依然没有给出任何一个过渡的空间,机械地堆砌让这看起来依旧空洞。花一部电影的钱,五部乃至十部电影的信息量,是赚到还是坑爹?我想这种感觉好像被人强塞一嘴翔,出于礼貌你还不能骂娘。《一代宗师》中,丁连山说了一句“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小时代2》里有野心翻盘,但仅凭内容上的杂乱混搭显然是徒劳。虽然郭敬明是语言上的高手,但“不自量力”这个词,他或许还不懂。

  如果真要屎里挑花的话,那么《小时代2》也是有“惊喜”的。暗含性暗示的笑话、生冷不忌的段子,是笑点还是笑场,也根本没人去理会,笑到就是赚到。在这里,HOLD住姐扮演的如如成了女神一般的存在,四姐妹中的三个在撕B游戏中一个个被鉴婊,只有“宠物”如如笑到了最后,她是女神,也是女神经病。

  贩卖男色也依然是《小时代2》中的“亮点”,当宫洺褪下上衣,慢镜头缓缓扫过他的肉身时,相信不是只有林萧会犯花痴,底下的脑残粉直接想舔银幕了。

  这是郭敬明的精明之处,他用笑点与嗨点成功撩拨到了一群人的假G点,但梦总归是要醒的,药还是得吃的,黑暗无边,与你并肩,空洞无尽,伴你前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8/n383682830.shtml report 3347 《小时代2》全阵容海报(点击进入专题)(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易二三四)在电影《小时代2》里,导演郭敬明再一次用一个加长版MV告诉你一个事实:倘若你抛却了深度、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