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著名评书艺术家田连元:评书艺术不会消亡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8月7日,纪念著名评书艺术家连阔如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艺术界的多位名家畅谈连阔如的评书艺术,同时中华书局发布了连派评书代表作《东汉演义》的图书新版。著名评书艺术家田连元表示,只要人还说话,评书艺术就不会消亡。

  该活动由李金斗、李菁、栗坤主持。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在发言中说道,听连阔如先生的评书,不光是听故事,还长知识、学文化,同时能形象地了解社会。从帝王到各级官员到平民百姓,对他后来的演戏有很大影响。田连元则说道,连阔如先生在那个时代就开始说新书,说明其艺术思想上很有一种创新开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对于评书艺术是否会消亡,田连元说道,只要人还说话,评书艺术就不能消亡,因为它是说话的艺术,这里有深奥的学问。评书艺术有2000多年的历史,现在它正以它的本身形式和外延形式发展着。比如广播评书、电视评书、网络评书、手机评书、动漫评书都在发展着,包括现在电视上主持人拿着把扇子学评书,还有的电视栏目里的讲故事,也是评书的一种类型,其前景是广大的。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著名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著名剧作家苏叔阳等也表达了对连阔如评书艺术的观点。同时,连阔如的女儿、连派评书的传人连丽如喜收张怡为徒;李菁收张硕为徒。据介绍,至此北京连派评书传承至第四代。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8/n383661904.shtml report 566 8月7日,纪念著名评书艺术家连阔如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艺术界的多位名家畅谈连阔如的评书艺术,同时中华书局发布了连派评书代表作《东汉演义》的图书新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