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好声音“乌鸦嗓”毕夏:我的摇滚路还很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文婷
原标题 [专访好声音“乌鸦嗓”毕夏:我的摇滚路还很长]
“乌鸦嗓”毕夏:我的摇滚路还很长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李楠/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正在进行紧张的导师盲选阶段。第四期播出的节目中,那个唱着摇滚,梳着麻辫的90后女孩毕夏(点击进入空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毕夏选唱了汪峰的《像梦一样自由》,一出场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就像她名字的谐音“陛下”一样,虽然才22岁,却有着与众不同的霸气。【点击进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官网

  毕夏参加《好声音》前是无有乐队的主唱,接触摇滚乐不到一年的毕夏,却把汪峰的歌唱出了自己的感觉。在毕夏看来,摇滚不一定是躁的、释放的,也可以很安静、温柔。虽然四位导师都对她十分欣赏,但冷静的毕夏觉得自己还远远不够:“我接触的摇滚还只是皮毛,在这个舞台上,就是想和导师汪峰多多学习,摇滚这条路,很长。”

  Part 1 关于“摇滚嗓”

  唱着唱着就有了

  演唱完《像梦一样自有》之后,导师汪峰对小小年纪的毕夏能发出如此沙哑的嗓音,感到很好奇,而毕夏却说她并没有刻意的去训练:“也不知道哪首歌会有一个点,唱到喜欢的歌的时候,亢奋了就突然出来了,有可能是一个字,一句话,也可能是一整首歌,唱着唱着就出来了。”参加《好声音》之前,毕夏就已经是一支乐队的主唱了,但是曾经毕夏却因为自己的嗓音感到困惑:“这个我还刻意去压它呢,让它不要出来,感觉可能现在大众来说我这种声音比较特别,之前都不敢这样唱。”

  是优势也可能是劣势

  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有一把具有辨识度的嗓子是所有人都希望的,毕竟高手过招,最后拼的个人特色。而对于毕夏来讲,这把好嗓子,却也时常让她担忧:“就像汪峰老师说的,我没有经过专业的声乐训练,所以嗓子可能是个优势,但也可能是劣势,因为我现在还不会很好地去控制它,所以我会希望能跟汪峰老师学到怎么样才能更收放自如。”

  采访的前一天,毕夏正好跟汪峰在排练室里进行了歌曲练习,这让毕夏感到收获很大:“因为我没有那种正确的方式发音,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出来的,怎么唱才对嗓子好,因为我的发声可能不对,老师会教你一些方法,让你既能保护好你的嗓子,又能发出你自己想要的声音。”

  Part 2 关于“摇滚乐”

  汪峰的摇滚乐我很认同

  毕夏说之所以选择唱汪峰的《像梦一样自由》,是因为这首歌陪她度过了刚离开家那段难熬的时光,每一个字都像是唱给她的。敢在原唱面前唱歌,若不是对自己的实力非常有信心,就是为了向偶像致敬,毕夏说她属于后者:“我就是奔着汪峰老师来的,昨天看到他转身的时候吓死了,我在台上特别紧张,汪峰老师就是我的偶像,他写的那些摇滚乐,就是我认同的。”

  来自哈尔滨方正县的毕夏,其实并没有十足的信心能赢得导师汪峰的转身:“可能我是县城出来的,又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四位导师都那么专业,但是我真的太需要这个东西,因为这种鼓励能让我继续走音乐这条路。”

  摇滚不一定要狂野

  在参加《好声音》之前,毕夏是一支乐队的主唱,一个90后的姑娘天天跟乐队的男孩排练、唱歌,很难不受影响,所以在毕夏的身上,明显可以看出她是有一份男孩子的果敢和坚决,回答每一个问题都不拖泥带水。这种性格特质,几乎在每一个玩摇滚的人身上都能看到,于是毕夏说:“摇滚是神的东西,这个在我的角度感觉是一种精神,给人正能量,我的体验就是在我最无助的那段时间,听到这些歌,很受鼓励。摇滚不是说它有多躁,多吵,他也可以很温柔,也可以很释放。”说到这,毕夏还是难掩小女孩的心境:“现在可能理解的不深,不过我还年轻,可以继续学习嘛。”

  Part 3 关于《中国好声音》

  一切都好像做梦

  谈及参加《好声音》的初衷,毕夏表示去年看节目的时候就非常兴奋,觉得一定要来试一试。毕竟离开家到北京很久了,还是希望有一些成绩,也不枉自己那些艰难的时光:“刚刚开始来北京的时候,找不到工作,也不知道哪招唱歌的,去问了人家也不用你,到处碰壁,连住的地方都没有,那段时间挺难的。”

  参加《好声音》,是毕夏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这对她来说,就像小女孩儿看到了渴望已久的洋娃娃一般:“我现在还像做梦呢,没缓过来,我都没敢看第一次播出,夜里人家都睡了,我才偷偷起来看了一眼。能跟汪峰老师一起排练,也很兴奋,怎么就跟偶像在一起了,能跟他说话还能看见人,感觉特别诧异。”

  不知道“红了”会怎样

  因为毕夏是90后,又有自己独特的“霸气范儿”,因此节目播出后,有不少人都非常看好她今后的路。但毕夏似乎对待“红了”,没什么概念:“节目播出后,我微博粉丝数和留言量哗的一下疯长,我整个人就惊呆了,我也不知道将来会面对什么,因为现在还感觉没回过神来呢,这都发生了什么,好恐怖!”通过比赛,毕夏今后的选择也会更广,但她却没有为以后考虑太多:“现在就是想唱歌,自由地去唱,然后把自己不足的地方做的更优秀,让更多的人喜欢我,这个舞台上喜欢什么样风格的人都有,既然来到这里,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认识我,现在已经达到这个目的了,所以我感觉之后的就是把自己努力做好,享受这个舞台。”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好声音》第二季精编

好声音选手刘籽辰-证据 好声音选手蘑菇兄弟-睫毛弯弯 好声音选手余俊逸-眼泪 好声音选手毕夏-像梦一样自由 好声音选手倪鹏-掌纹
好声音选手吴木蓝-早安晨之美 好声音选手孟楠-领悟 好声音选手赵晗-煎熬 好声音选手塔斯肯-365里路 好声音选手观看第四期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7/n383558138.shtml report 9005 “乌鸦嗓”毕夏:我的摇滚路还很长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李楠/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