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沈洋黄英将出演大剧院版《费加罗的婚礼》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沈洋(左二)和黄英(左三)在剧中分饰费加罗和苏珊娜这对情侣。
沈洋(左二)和黄英(左三)在剧中分饰费加罗和苏珊娜这对情侣。

国际组费加罗由乌戈-瓜伊尔多(中)饰演。
国际组费加罗由乌戈-瓜伊尔多(中)饰演。


  自1786年首演以来,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就一直是世界歌剧舞台上的常客,几乎每个重要的歌剧院都拥有一个自己的版本。8月15日至18日,国家大剧院版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也将迎来首演。

  昨天下午,《费加罗的婚礼》开放媒体探班,中国组与国际组两组演员首次集体亮相,并带来了两个剧中片段的展示。

  8月16日、17日,新京报将邀请一共10名读者走进大剧院,欣赏这部音乐优美动听、情节幽默曲折的经典歌剧。

  戏剧性强、唱段经典

  《费加罗的婚礼》讲述的是伯爵府的仆人费加罗智斗伯爵,最后与女仆苏珊娜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这部戏剧性极强的歌剧中,还拥有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如费加罗的“再不要去做情郎”,伯爵夫人的“何处觅那美好的时光”等。除了咏叹调,莫扎特还为该剧谱写了二十余首重唱曲目,其中最著名的一首是苏珊娜与伯爵夫人的二重唱“微风轻抚的时光”。这首歌曲因被影片《肖申克的救赎》选作配乐而广为人知。

  演员分中国组、国际组

  在昨天的探班中,西班牙导演何塞·卡斯特罗精心挑选了剧中第二幕与第三幕的两个片段向媒体展示。沈洋、黄英、乌戈-瓜伊尔多、罗莎-费奥拉等所有中国组与国际组的主演也悉数亮相。

  国际组演员表演了第二幕中的一段七重唱。这段故事情节讲述的是费加罗被裁定不得不娶之前一直觊觎于他的管家玛尔切利娜为妻。

  随后的中国组则表演了剧中第三幕中的一段六重唱,这也被导演卡斯特罗认为是全剧最困难的部分。这段故事说的是一心想和费加罗结婚的玛尔切利娜就在诡计快要得逞时,剧情发生大逆转:玛尔切利娜竟是费加罗失散多年的母亲。

  80后歌唱家沈洋饰演的费加罗与女高音歌唱家黄英饰演的苏珊娜,两人从产生误会到事实揭晓后的亦惊亦喜,表演细腻。

  ■ 演员谈

  黄英:挑战来自表演

  1984年出生的沈洋,23岁作为最年轻的参赛者,在英国BBC卡迪夫世界歌唱家大赛中夺走唯一的金奖。如今,他是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签约歌唱家,也是在大都会登台的最年轻的华人歌唱家。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因在歌剧电影《蝴蝶夫人》中的表演而赢得世界声誉,曾先后登上世界众多歌剧舞台。两位有着丰富的海外演出经验的歌唱家,此次因《费加罗的婚礼》结缘,在剧中分饰费加罗和苏珊娜这对情侣。

  已是第六次演出该剧的黄英表示,此次参演大剧院版《费加罗的婚礼》仍有新鲜感。对唱段已烂熟于心的她,此次面临的挑战来自表演。“西班牙导演何塞是戏剧导演出身,戏排得很细致,也更注重表演方面,这也是我(演得)最认真的一次”。

  沈洋:会去婚庆公司推销

  两位在海外有过多年表演经验的歌唱家,对国内歌剧喜欢打造“奢华舞美”的制作方式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黄英表示,“一方面歌剧演员最终还是以歌唱为主,另一方面歌剧进入21世纪,从制作角度说也要更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这也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的观众。”

  沈洋则认为,中国这些年歌剧制作有所提升,歌剧的普及怎么去适应中国国情才是最重要的。沈洋开玩笑说,如果他来推销《费加罗的婚礼》就去跟婚庆公司合作,推销给将要结婚的新人。他还说大都会歌剧院曾去瑜伽班推销菲利普·格拉斯创作的以甘地为原型的歌剧《非暴力抵抗主义》,“美国瑜伽热啊,所有瑜伽班去推销一遍,卖光!人家大都会都要想办法弯下身去做推销呢。”

  不过,距《费加罗的婚礼》首演还有一周多,四场的门票几近售罄,只剩少量余票,沈洋为售票支的这招暂时是用不上了。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6/n383466082.shtml report 3970 沈洋(左二)和黄英(左三)在剧中分饰费加罗和苏珊娜这对情侣。国际组费加罗由乌戈-瓜伊尔多(中)饰演。自1786年首演以来,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就一直是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