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定都》为北京建都立传 表现形式大胆创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已经很久没有新戏的河北梆子剧团昨天在太庙隆重召开发布会,主创团队将于8月9日、10日在天桥剧场上演新戏《定都》。据编剧王海平介绍,“从去年开始,我就希望在北京建都860周年之际,能在首都的戏剧舞台上演出一部反映北京城定都这段历史的艺术作品,而有300多年的梆子戏,这一剧种大气、高亢的气质正好和这个题材相吻合。”

  之前王海平创作完成了戏剧作品《洛神》、《天桥》等,去年他完成这部作品的初稿,并经过三次专家研讨会的论证修改,最终《定都》得以成型。新编历史剧《定都》是一段气壮山河的历史大戏,它讲述了明王朝定都、迁都的往事,写出了北京作为历史古都独特的人文情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王海平介绍说:“辽代虽然也定都北京,但那时候北京还不是政治中心,从金代1153年开始经过三年建中都,这个地方建设完成,之后的明清两代王朝都在这儿。”

  河北梆子《定都》秉承着忠于历史事实的原则,从描绘朱棣为燕王期间建立互市、蒙汉和睦一家亲开始,讲述了朱元璋去世朝廷惊变,朱棣奔丧被拒城外,被迫发动靖难之役,成功定都北京的故事。

  河北梆子剧团组建了强强阵容打造《定都》,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领衔主演永乐皇帝朱棣,梅花奖演员王洪玲、殷新泉、张树群等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曾导演过京剧《赤壁》的石宏图担任总导演,白爱莲任执行导演,姬君超担任作曲,音乐设计朱维英、舞美设计边文彤。此外,《定都》在戏曲的表现形式上还做了大胆创新,乐团融入了现代元素的交响乐和民乐,在舞台表演上也融入了蒙古舞和武术等烘托剧情的新元素,让整个作品更加丰满。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09080.shtml report 1986 已经很久没有新戏的河北梆子剧团昨天在太庙隆重召开发布会,主创团队将于8月9日、10日在天桥剧场上演新戏《定都》。据编剧王海平介绍,“从去年开始,我就希望在北京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