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河北梆子唱响《定都》 伴奏融入新元素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定都》排练照。
《定都》排练照。


  8月1日,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新编历史剧《定都》在太庙举行发布会,编剧王海平、导演石宏图等与观众现场交流。该剧讲述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的历史,除融入现代交响乐,还增加了蒙古舞、武术等新元素。

  《定都》是为纪念北京建都860周年创排,讲述了明成祖朱棣将都城从南京迁往北京,使得北京再度定为一国之都的历史事件。编剧王海平介绍,北京正式建都始于1153年,虽然曾在“辽”被称为陪都,但正式成为一国的政治中心是在“金”。

  就为何要重点写朱棣迁都,王海平说:“真正在南北统一时把北京定为都城的是朱棣。由于一些局限性,历史上对朱棣的评价不太公正,但他对南北政权的统一,蒙、汉等多民族国家的建设上有很大功绩。”

  《定都》集结了王英会、王洪玲、殷新泉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王英会扮演中心人物明成祖朱棣,“朱棣的戏份很重,既有表现蒙、汉一家的民族舞,还有他称帝时的大段咏叹调”。

  王英会还现场演唱了剧中唱段“幽梦中见亲娘”,描绘了江山易手后,朱棣思念母亲,决定迁都北京时的内心告白。从演唱效果看,除了唱词精炼,音乐伴奏还在民乐的基础上融入现代交响乐,区别于以往的河北梆子。导演石宏图介绍,舞台表演上,《定都》融入了蒙古舞、武术等烘托剧情的新元素,让整个作品更加丰满。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05362.shtml report 2247 《定都》排练照。8月1日,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新编历史剧《定都》在太庙举行发布会,编剧王海平、导演石宏图等与观众现场交流。该剧讲述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的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