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港台青少年音乐会开幕 首演《图画展览会》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为期六日的“2013国家大剧院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8月1日上午在大剧院音乐厅开幕。本次系列音乐会期间,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将在国内首次由青少年演出。

  今年的普及音乐会汇集了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台湾新竹青年国乐团、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金帆民乐团、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北京七彩梦想合唱团五个青少年艺术团,他们将带来四场专场音乐会和一场闭幕音乐会。

  “青少年普及音乐会”是大剧院针对青少年群体特别策划推出的栏目,从200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7场。今年音乐会升级,涵盖了两岸三地的乐团。尽管是青少年乐团,但是在曲目上却能够看到包括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等高难度乐曲。即将演绎《图画展览会》的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指挥刘璐说,每个人对同一个乐曲都有不同的理解,年轻人也可以用自己的理解去演绎这首难度比较高的作品。

  担任本次普及音乐会客座指挥的北京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刘峥表示,他接触过的很多音乐大师都会将工作中很大一部分时间拿出来进行古典音乐的普及工作,想办法让孩子们真正理解和掌握音乐。他认为在这次音乐会期间,上演的曲目也非常丰富,从比才到威尔第再到穆索尔斯基的作品,虽然作曲家的国籍不同,但是即将演绎的这几首作品都跟法国有关系,在乐曲里有冲突、矛盾和抗争。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05268.shtml report 570 为期六日的“2013国家大剧院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8月1日上午在大剧院音乐厅开幕。本次系列音乐会期间,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将在国内首次由青少年演出。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