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交与KBS乐团再“组团” 中韩音乐会首尔落幕

中韩音乐会首尔落幕
中韩音乐会首尔落幕


  随着韩国著名指挥家郭昇的手起棒落,中国交响乐团和韩国KBS交响乐团两支亚洲顶级乐团组成的联合乐团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施特劳斯的交响巨作《英雄生涯》,“梦想百年大计——北京交响之夜·首尔”2013中韩音乐会上周五晚在首尔艺术殿堂圆满落幕,两国演奏家激情奏响的中韩友谊之歌将在艺术的梦想中延续。

  李心草挥棒开场曲

  继中韩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国交日前专程赶赴韩国首尔与KBS交响乐团会师首尔。经过两天紧锣密鼓地排练,两支亚洲顶级乐团组成的超过百人的庞大交响乐团,登上了首尔艺术殿堂的舞台。

  演出当晚,全场观众起立,中国指挥家李心草和韩国指挥家郭昇相继出场指挥乐团演奏了中韩两国国歌。随后,现场集体为韩亚航空空难中遇难的三名中国乘客默哀。

  音乐会在中国指挥家李心草挥棒的《春节序曲》的乐曲声中开始,欢快热烈的音乐很快将现场的气氛点燃。在随后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中,李心草和乐团与有着“金手指”美誉的吴牧野默契配合,情感充沛的演绎令人振奋。观众对首次亮相韩国的帅哥钢琴家也表示了极大的热情。

  在北京由李心草指挥的施特劳斯的《英雄生涯》,此次在首尔则由韩国指挥家郭昇接棒。白发苍苍的郭昇带领乐团完成了这部交响乐巨制。演出结束,数次返场之后的郭昇邀请已经坐在观众席上的李心草登台谢幕。李心草示意自己已经换装,郭昇则干脆脱下燕尾服依旧盛邀李心草上台。一老一少中韩两位指挥家亲切相拥并向观众致谢。两国乐手也相互握手互致合作成功。

  国交明年还去韩国

  此次分别在北京和首尔举行的中韩音乐会采取了“混编舰队”的方式,由两支亚洲顶级乐团组成一支庞大编制的交响乐团。国交常任指挥李心草表示,这是自1996年中央乐团正式更名为中国交响乐团之后首次与外国顶级乐团合作演出,很新鲜很刺激也很有意义,“音乐是双方共同的语言,它可以使彼此很快融合在一起,这场演出为双方人民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国交团长、作曲家关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韩两国顶级交响乐团的合作,意味着两国的艺术交流又踏上一个新台阶,希望通过演出充分展示两国交响乐团的艺术底蕴,把两国的音乐和艺术家介绍给两国的艺术爱好者。

  这几年,国交演出水准越来越高,并不断走出去进行海外商演,赢得了国内外业界良好的口碑。在韩国,国交也因为此前的“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音乐会”“韩国国际音乐节”等受到观众的喜爱,因此在首尔的演出刚刚结束,国交已经收到新的邀请。关峡透露,明年国交将再度前往韩国参加大邱国际音乐节,向当地观众展现中国交响乐的实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794158.shtml report 1570 中韩音乐会首尔落幕随着韩国著名指挥家郭昇的手起棒落,中国交响乐团和韩国KBS交响乐团两支亚洲顶级乐团组成的联合乐团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施特劳斯的交响巨作《英雄生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