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戏剧节国内外优秀剧目开拓孩子国际化视野

作者:王立元

  7月27日、28日,秉承“点亮童心塑造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和“一切为了孩子”的活动宗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孩子们奉献了两部优秀的儿童戏剧,分别是土耳其国家剧院联盟的益智人偶剧《秃小子》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

  《秃小子》改编自土耳其古老童话《秃小子》,剧中的“秃小子”是备受土耳其人喜爱的传奇人物形象。剧中故事围绕着秃小子的成长展开,一些离奇经历使秃小子对于生活的感悟突然发生转变,他发现了自己身上那些与众不同的闪光点,自此,从前那个懒惰、不负责任的秃小子彻彻底底地变成了一个具有良好判断力,并且传递正能量的优秀小伙子。

  7月28日下午,土耳其驻华大使穆拉特·萨利姆·埃森利到场观看了《秃小子》。演出结束后,他表示,这是中土建交41年来,土耳其国家剧院联盟第一次来北京演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以后两国青少年能够加强文化交流,也希望中国的艺术院团能够到土耳其演出。

  据该剧导演介绍,益智人偶剧《秃小子》全方位融入了土耳其的文化和传统,土耳其戏剧人也做到了让童话故事在戏剧艺术中保持活力。《秃小子》自2006年首演后就不断地在土耳其及荷兰、俄罗斯等国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表示,《秃小子》登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舞台,不仅为中国儿童带来了更加丰富的戏剧体验,带来了异域文化的视觉冲击,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也促进了中国戏剧与外国戏剧的相互交流和优势互补,为创作生产更高质量、更优效果、更国际化的儿童戏剧打下了基础。

  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于2012年创作,改编自圣·埃克絮佩里的童话著作《小王子》,这是一部阅读量仅次于《圣经》的童话经典,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童话。该剧由中国儿艺明星导演焦刚执导,集结了中国儿艺一线的儿童剧演员、编剧、舞美、灯光、造型和音乐主创,强大的全明星阵容打造出了这部献给大人又献给孩子的精品剧作。

  儿童剧版《小王子》刚开票便一售而空,3场演出座无虚席,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观众都受益匪浅。

  截至7月28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进行了半个月。已有11台儿童剧目前往全国各地的剧场、社区和小观众见面,所到之处无不为孩子们带来欢声笑语。

(来源:中国文化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39987.shtml report 1009 7月27日、28日,秉承“点亮童心塑造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和“一切为了孩子”的活动宗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孩子们奉献了两部优秀的儿童戏剧,分别是土耳其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