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太平洋》 > 《环太平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环太平洋》:向终极“审丑”致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怪兽
《环太平洋》大陆版海报
《环太平洋》大陆版海报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小怪兽)《环太平洋》的视效对得起它的超级投资,截至目前的票房收入,则背叛了制作公司的野心。吉尔莫-德尔-托罗是个墨西哥导演,他正身处好莱坞漩涡的最中心,双手握有几个大制作。和那些拥有赤诚之心的外国导演一样,他在好莱坞拍片,也要竭力留点艺术家该有的创作风范,不会被好莱坞彻底改造为爆米花导演。对怪兽的痴迷,以及对末日的想象,被淋漓尽致地呈现在《环太平洋》中,吉尔默的私趣味和视觉追求保留得还算完整。现实有点残酷,同有机器大战,更具群众基础、更肥皂的《变形金刚》,明显更有票房魔力。

  巨型机甲和巨型怪兽在银幕上向观众走来,如果不是身处三、四线城市或不良影院的渣3D银幕前,定然会被《环太平洋》的视效所震撼,并惊叹于主创的想象力,和他们将想象兑现为现实的技术能力。怪兽迷必然热血沸腾,多年萦绕心头的画面,就在眼前,而且几近完美,简直要热泪盈眶。片中的“怪兽黑市”,犹如《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的鬼市,阴森而充满诱惑一样的魅力,对于各群体的粉丝,有大快朵颐美餐的快感。

  对于非怪兽粉和其小伙伴们,看机甲大战怪兽,不过是一坨钢铁和一坨恶心生物莫名其妙地纠缠着,未来时空的战斗,竟然还是拟人化模式?人有多自恋,才将未来世界和外星生物,都设计成自己的镜像?怪兽迷的趣味始于童年,没有幼年种植的兴趣种子,非怪兽粉的无动于衷,便是不解风情?

  影片的特效在业内竖立着标杆,在观众那里是令人惊叹的光影效果。毫无疑问,高难度想象的实现,背后是令人兴奋的技术更迭。而从宏观角度来看,《环太平洋》、《变形金刚》等一堆展现想象事物的电影,并不全然证明的是人类想象力的丰富。场面越来越大,怪兽越来越真实,接二连三似曾相识的大场面,其实也是想象力贫瘠的例证。以好莱坞大片为代表的想象景观,让电影人和观众的想象处在尴尬的两端,最丰富的,可能也是最贫瘠的。

  若津津乐道于远超“变形金刚”体形的怪兽设计,接着身赴IMAX影厅,并宣称唯有如此观影配置,才能欣赏它的巨大。对“大”的迷恋,于电影业最终会步入无路可走的歧途,“大”片靠“大”努力拽着观众重回影院。当人们对“大”审美疲劳,或影片之“大”超出眼球的视觉范畴,“大”即会失效。一切对大的过度崇拜,都是单调而丑陋的。

  将怪兽的细节雕刻得栩栩如生,在最直接的层面上,可以说是审丑产物。《环太平洋》中的巨型怪兽,可能不是影史最大怪兽,但完全可以拿来当作审丑的终极标本。联系到怪兽流行的缘由,哥斯拉作为怪兽的祖师爷级的标志,是因受到核辐射而变异的怪物,“怪兽”这种审丑符号,是人类恐惧感的产物。

  影片的结局,不用剧透,你也知道是机甲战胜怪兽。人为自己套上所谓美感十足的机甲,干掉丑陋的庞然大物,人类战胜外星生物,美战胜丑。大片永远满身正能量,“正能量”这玩意没什么不好,《环太平洋》中的正能量,也是巨型级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959003.shtml report 3144 《环太平洋》大陆版海报(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小怪兽)《环太平洋》的视效对得起它的超级投资,截至目前的票房收入,则背叛了制作公司的野心。吉尔莫-德尔-托罗是个墨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