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环太平洋》特效获赞 剧情被指简单粗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环太平洋》特效获赞 剧情被指简单粗暴]
暑期科幻猛片《环太平洋》成功登顶亚洲七大市场票房之冠
《环太平洋》成功登顶亚洲七大市场票房之冠

  新快报讯 以“机器人大战哥斯拉怪兽”为题材的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将于明日(31日)正式在内地上映。影片昨日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机器人大战怪兽以及怪兽毁城等灾难大场面相当震撼,特效呈现获得高评价;相反的,此前备受关注的中国元素则显得有点“打酱油”,包括作为主场景的香港街景都显得有点山寨过时。不过,也有观众认为,看特效大片,剧情神马的就别太较真了,“看得爽不就行了?”

  剧情被指“简单粗暴”

  《环太平洋》制作成本高达1.8亿美元,是最新的美国怪兽电影。故事讲述的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Kaiju(巨型怪兽名称)从太平洋海底的一个洞穴中钻出,不断攻击环太平洋沿岸的一系列城市。为了抵御海洋怪兽们破坏性越来越大的攻击,人类启动了一项名为“贼鸥”的军事计划,组建了一支配备有最顶尖科技装备的军队对来犯的怪兽进行还击。“贼鸥”的主力是武装到牙齿的巨型“机甲战士”军团,每个“机甲战士”由两名驾驶员操控,装备有厚重的铁甲与最先进的攻击武器。

  影片开场不久就开始陆续展现机甲战士与各种怪兽大战的场景,在后半段,更是战事不断,机甲军团几乎没有喘气的时候。看完片,大部分观众认为影片剧情上实在没什么亮点,甚至有点幼稚,“就是一直打一直打,打完这个,再来两个,直到所有机甲都打没了,怪兽也完蛋了,这就属于简单粗暴型的。”不过,也有不少男观众认为,这种科幻大片就别太要求剧情了,“一上来就开打,从头打到尾,还想怎样呢,《超人》的剧情不也很幼稚咩?”

  大场面特效获赞

  《环太平洋》一开始就被定位为年度最酷的科幻电影,而它突破性的特效科技,也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庞大的机甲战士多次在海底对战凶猛怪兽,两者间频繁撞击及厮杀,钢铁之躯被撕裂以及怪物被斩杀后内脏依然跳动的场面,逼真到令人震撼;而怪兽冲出水底蹿入城市后抬脚踏平高楼,所到之处楼塌地陷,灾难场面壮观。观影现场,观众对影片特效都给出了不错的分数,认为是今年特效最好的大片。

  据了解,在影片的拍摄中,导演吉尔莫为了打造出视觉盛宴,不管是海洋、怪兽、机器人、大都市还是地球本身,都力求比以往科幻电影更为惊人炫酷。他说:“拍摄中发生了太多我们无法想象的事情,特效方面遵循的最高原则就是真实感,所以我希望拍摄得越真实越好,不管是动作、场景,还是演员的反应、情绪。我要让机器人和巨兽之间的激战,呈现出最真实的效果,也要呈现出最惊人的奇观。”

  中国元素“打酱油”

  如今不少好莱坞大片都挺重视中国元素,而这次《环太平洋》更有八成场景是设定在香港,机甲人培训基地以及与怪兽的对抗主战场都是在香港。影片中出现了不少维港夜景镜头,更有香港街道特写,不过,这些场景的呈现却没讨到好,反而被认为山寨、过时了一点,“感觉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吧。”除了场景,之前让影迷瞩目和期待的还有中国的机甲战士“赤红暴风”,三臂的红色巨人由华裔三胞胎驾驶员驾驭,帅气的三胞胎兄弟在出战前有一场打篮球的戏,两个镜头;之后“赤红暴风”出战,没几下就被怪兽打趴下了,明显是“打酱油”的命,对此,不少观众表示“没意思”。

  此外,影片也吸收了日本动漫元素,连女主角都是找了日本的菊池凛子。男主角在再次入队前,为挑选副驾驶员搞了一场对战,竟然用的也是日本的武术路子,让人不得不怀疑,“导演这次对亚洲市场抱有大期望啊。”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曾小玲

yule.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894009.shtml report 3456 《环太平洋》成功登顶亚洲七大市场票房之冠新快报讯以“机器人大战哥斯拉怪兽”为题材的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将于明日(31日)正式在内地上映。影片昨日在广州举行媒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