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明按察使》央八热播 导演戏称姚橹像坏人

来源:搜狐娱乐
《大明按察使》央八热播
《大明按察使》央八热播

姚橹毛遂自荐演周新
姚橹毛遂自荐演周新

上演明代版“福尔摩斯”
上演明代版“福尔摩斯”


  搜狐娱乐讯 30集古装断案大戏《大明按察使》正在中央八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冯曦任制片人,黄克敏执导,《大宋提刑官》编剧廉声创作,姚橹、丁勇岱、杨旸、高鑫、李芯逸等实力明星联袂主演。在《让子弹飞》等影视剧中演坏人惟妙惟肖的姚橹,在这部剧中一改以往戏路出演著名清官周新。早在十几年前就跟姚橹合作过的导演黄克敏,调侃说姚橹“虽然长得像坏人,但内心是好人”。

  姚橹:脸谱化时代早过去了,人心才决定好坏

  著名影视演员姚橹在许多影视剧中扮演了坏人、反派角色,给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角色之一,就是电影《让子弹飞》中的管家胡千。影片中姚橹塑造了一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恶管家角色,在周润发扮演的黄四郎身边也不逊色,其演技之精湛不言而喻。

  然而在《大明按察使》中,姚橹令人惊讶地“弃恶从善”,不再扮演反派,而是扮演一代名臣周新。历史上的周新是有名的好官,勤政廉洁、执法严明、不畏权贵、铁面无私,被当时的老百姓誉为“冷面寒铁公”。

  问及为何出演周新时,姚橹不忘拿在剧中扮演大反派纪纲的丁勇岱开涮:“很多贪官污吏的长相,比丁勇岱还要厚道。其实我们早就过了那个脸谱化的时代了,我觉得人心才是决定一个人的好与坏。”

  同时,姚橹认为当下社会很有必要向周新这样的人物学习:“我一直想去演一个这样的人物。我觉得他的人格,他的魅力,他的尊严,恰恰是我们这一代人所要追寻的,是我们当今社会所要接纳和追求的。”

  导演黄克敏:姚橹长得像坏人,内心是好人

  姚橹给人留下的反派形象根深蒂固,观众不免会产生疑问:为什么由一个演反派的演员演一个正派的人物?对此,十几年前在《走入欧洲》中与姚橹合作过,跟姚橹相识多年的黄克敏导演提到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姚橹本身有正直的特质:“我跟他接触比较多,我觉得他内心中有很多很正直的元素在里面,其实他内心的正直远远地胜过他的邪恶。他长得像坏人,其实内心是好人。”

  第二个原因则是为了塑造更加丰富立体的人物,黄克敏导演认为:“周新是个很正直的人,如果他长着一张看起来是坏人的脸,实际上又是个好人,就会使人物更加丰富。”

  在播出之后观众的反馈也说明姚橹扮演周新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原本这样一个断案入神的好官,很容易演成那种非常严肃的形象,但是姚橹在表演当中加入了很多谐趣的、幽默的元素在里面,观众普遍认为周新这个人物“亲切、真实、接地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954887.shtml report 2254 《大明按察使》央八热播姚橹毛遂自荐演周新上演明代版“福尔摩斯”搜狐娱乐讯30集古装断案大戏《大明按察使》正在中央八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冯曦任制片人,黄克敏执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