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民公主》:美式包装韩式口味的国产怪味糖

来源:搜狐娱乐
值得好好讨论一下的《全民公主》
值得好好讨论一下的《全民公主》

爱的快,散的也快,公主不好伺候
爱的快,散的也快,公主不好伺候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安以轩、孙艺洲和李承铉主演的国产偶像剧《全民公主》正在搜狐视频热播,该剧的导演陈铭章在播出前就一再表示《全民公主》【观剧】颠覆了传统偶像剧的模式,必然会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但随着剧集的播出,事实证明它只是颠覆了偶像剧的节奏,骨子里还是韩国味道的国产偶像剧。


  节奏:与美剧比肩的快节奏

  初看《全民公主》都会有这么一个疑惑:它是不小心按了快进键的偶像剧吗?N多的偶像剧男女主角“相遇巧合”、N多的偶像剧男女主角相爱桥段在前两集以超高速度、超集中的密度出现。男女主角前两集就经历了吻、抱、恋,观众都忍不住戏谑编剧:“两集就在一起了,后面的故事您怎么编呢?”随着剧情的推进,原来屌丝男与公主的邂逅是精心策划的圈套,而屌丝男也不让观众久等,第三集就将阴谋昭告天下。意料中的公主落难桥段也不等到剧集中段,第六集就快速现身,免得观众过于“翘首以待”。

  若说偶像剧都有一个方便观众拖着鼠标跳着看的俗套流程,那么《全民公主》真的没有“同流合污”,它的剧情反转程度超高,一旦错过某个眼神或是半分钟的桥段,都有可能将之前的剧情完全颠覆:这一段爷爷还在打算出国避开大小姐的婚礼,下一段便成了失忆的疯子;前一段项奶奶还为周爷爷担心不已,下一秒就露出阴谋家嘴脸;若再跳几集,她又变得用心良苦;而男女主角的感情发展更是分秒不能错过,因为你一跳,男女主角就亲吻了,再一跳,男女主角就在一起,再跳一跳,男女主角分手了,再跳,男女主角又复合了……

  《全民公主》由“台湾偶像剧教父” 陈铭章操刀,快节奏并不出意外。回看他过去的成功作品《王子变青蛙》、《命中注定我爱你》、《放羊的星星》,节奏都很紧凑,在《命中》里第一集男女主角便出现床戏,但是由于台湾偶像剧都是边拍边播的,到后面部分为了广告考虑,便会越拉越长,变得拖沓缓慢。《全民公主》不受此影响,节奏更明快直逼美剧,剧情以火箭速度发展,网友戏言其“把一般偶像剧20集才能讲完的东西在5集之内讲完了”,让众多靠注水骗广告费的国产和台湾偶像剧望尘莫及。但快节奏并不是因为剪辑师赶着下班,而是因为该剧的桥段实在太多了(下一节细说),若再拖沓一下,恐怕要像《回家的诱惑》那样分成上下两部。

有公主的前提,要有老皇上
有公主的前提,要有老皇上


  剧情:韩剧标配一一占尽

  在偶像剧里,最泛滥成灾的故事模式要数高富帅爱上灰姑娘,其次便是屌丝男拿下白富美。从剧情模式来说,《全民公主》确实老套,一个千金大小姐爱上一个腹黑的穷光蛋,一波三折终获成全的故事。但从结构创新来说,《全民公主》确实可圈可点。一般偶像剧的流程通常是这样:白富美与屌丝男相遇、成为冤家、各种狗血桥段、男二纠缠、女二捣乱、家族反对、恋人反目、屌丝男真实身份揭晓(通常是某富翁失散多年的私生子)、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全民公主》却颠覆了这种流程,屌丝男三下五除二就将白富美拿下,然后再以各种腹黑、各种阴谋展开故事,授以破产、争产、职场逆袭、兄弟夺爱、孤儿寻亲、前妻纠葛等狗血桥段,从而让一部偶像剧有了宫斗剧、家族剧、励志剧、婚恋剧的各种成分。

  尽管主创有心另类,但在《全民公主》里,韩剧的俗套标配却一应具备。男一号的风流与腹黑恍若《这该死的爱》里的郑智薰(Rain),女一号则临摹了所有韩剧女主的圣母内在,白富美爱屌丝男的戏码可以从《拜托小姐》里找到影子,凤凰变麻雀的戏码极像《灿烂的遗产》,公主逆袭的故事又有点像《欧若拉公主》,蛇蝎心肠的女二号挤眉瞪眼的神情似足《天国的阶梯》里的金泰熙。就连罗米——那个男仔头的修车妹,也有点像《咖啡王子一号》里的尹恩惠……

绝对不基情四射,所以没那么出彩?
绝对不基情四射,所以没那么出彩?

  表演:尽责的偶像剧演法

  较真一点来谈,《全民公主》的故事是不符合逻辑的,当然基本上偶像剧都不符合逻辑也不符合现实。但它怪就怪在这么不符合逻辑的剧情,几个年龄30+的演员居然还能演得这么流畅自然。现实中就很“大小姐”的安以轩可以说是本色演出富得流油的周家千金,咄咄逼人的气势、自以为是的无知、以自我为中心的理解方式,原来她那双习惯用来撒眼泪催哭观众的眼睛耍起刁蛮来也是挺合适的。不过比她的表演更抢镜的却是她的服装,学院风、公主风、休闲风、超短裙、黑丝袜轮番登场,还有不时给特写镜头的一双双精致的高跟鞋,看得人赏心悦目。

  演久了情景喜剧很容易让演员定型,因此《爱情公寓》的几个主角先后走出“公寓”,尝试不同的角色,与陈赫和娄艺潇转型第一炮便去拍悲情剧《爱情自有天意》,而孙艺洲在《全民公主》里的角色转型要谨慎多了。尽管饰演的腹黑男“余子浩”拥有错综复杂的情感,但痞子性格和意图靠女人上位的小白脸做派,和“吕小布”却大有相似之处,而孙艺洲也把角色的腹黑和柔情两面拿捏得恰到好处。可惜的是,演技纯熟的孙艺洲最终还是没能逃出“公寓厄运”,观众一看这张脸便会自动跳戏回《爱情公寓》,“余子浩”再如何深情款款也会被误会成“吕小布又在泡妞了”,但孙艺洲这种勇于打破角色定式的精神绝对值得鼓舞。

  痴情男二从来都是偶像剧粉丝们的至爱,可《全民公主》的男二李承铉却让粉丝们有点失望。虽说韩国人演中国电视剧从来都是别扭的,但这并不是问题的症结,真正让粉丝不爽的是李承铉不够帅。仁慈一点来说,李承铉已经很兢兢业业了,他痴恋安以轩的戏或许不够动人,但他和巴戈爷爷的对手戏还是很有爱的。

  以美剧的快节奏、调和韩剧的婆妈剧情,最终出来的是一道味道怪怪的《全民公主》,尽管怪味,但它不难吃,许多方面还很符合偶像剧死忠粉的口味。》》》》》点击观看怪味糖《全民公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62511.shtml report 5788 值得好好讨论一下的《全民公主》爱的快,散的也快,公主不好伺候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安以轩、孙艺洲和李承铉主演的国产偶像剧《全民公主》正在搜狐视频热播,该剧的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