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孟京辉执导新剧 “疯狂独角戏”打造新独角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孟京辉新系列 黄湘丽打头阵
孟京辉新系列 黄湘丽打头阵


  在孟京辉导演的戏剧舞台上,演技超群的演员比比皆是,从最早的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李乃文、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等都是因为孟氏舞台剧获得观众认可,后来发展到影视剧被广大观众认可。最近的孟京辉工作室出品的一系列小戏中,又涌现了一批最年轻的80后、90后演员,孟京辉导演打算推出“疯狂独角戏”系列,为这些有才华的演员提供一个独挑大梁的机会,而打头炮的就是曾在《恋爱的犀牛》等戏中有出色表现的黄湘丽。

  黄湘丽将改编自茨威格的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做成一部100分钟的独角戏,并在剧中独自完成了8首歌的词曲及编曲工作,在舞台上自弹自唱(如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讲述的是一个陌生女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饱蘸着一生的痴情写下一封凄婉的长信,向一位著名作家袒露了自己绝望的爱情。黄湘丽在创作之初,她坦言也曾找不到小说中人物和现代社会女人的结合点,后来她创作了两首歌曲,一下子找到了创作的突破口,在该剧中黄湘丽将通过“三次做饭和三次交欢”来演绎这段疯狂的爱情。而黄湘丽在该剧中一人分饰青涩少女、未婚妈妈、交际花、女巫、变态狂魔等十个角色。

  对于黄湘丽的音乐创造力和舞台表现,孟京辉导演表现出绝对的信心和赞赏:“她是一个有能量的演员,你看一下她的眼神就明白了。”在昨天彩排的片段,黄湘丽将绝望的女人和疯狂做菜的女巫分别表现了一下,不得不佩服的是她在多年孟氏舞台的磨练之下,已经将孟氏黑色喜剧的幽默融化在自己身上,同时又尽可能地发掘自己表演的百变戏路,是一个非常有追求的好演员。该剧将于10月10日在蜂巢剧场上演。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6/n382624111.shtml report 2571 孟京辉新系列黄湘丽打头阵在孟京辉导演的戏剧舞台上,演技超群的演员比比皆是,从最早的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李乃文、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