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孟京辉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称将荒诞至极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黄湘丽现场表演了剧中片段。
黄湘丽现场表演了剧中片段。


  7月25日,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演员黄湘丽主演的独角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京举办发布会。孟京辉自嘲自己是“世界上最不了解女人的导演”,因此也对该小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将荒诞发挥到极致,讲述陌生女人和W先生“三次做饭与三次交欢”的疯狂爱情。

  独角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根据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小说进行创意改编,讲述一个女人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饱蘸着一生的痴情,写下了一封凄婉动人的长信,向一位著名作家袒露了自己绝望的爱慕之情。原著的笔法柔情而催泪,成就了茨威格“世界上最了解女人的作家”的称号。而导演孟京辉打破原小说的柔情蜜意,讲述陌生女人和W先生“三次做饭与三次交欢”的疯狂爱情。剧中每一次的做饭和交欢都是对爱的误导、伤害与折磨,复杂的心理活动随之被放大,象征感尤为强烈。孟京辉说:“这种背道而驰的距离感不仅增强了戏剧张力,还能让观众在忍俊不禁的同时看到生活的残酷真相。”

  该剧由孟京辉戏剧御用女演员黄湘丽扮演。发布会上,黄湘丽表演了剧中片段,她一会儿是伤感的女青年,一会儿又是歇斯底里的神经病人。剧中她将分饰青涩少女、自渎女青年、未婚妈妈、交际花、变态狂魔等10个角色,彰显表演功力。该剧将于10月10日在北京蜂巢剧场上演。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6/n382622915.shtml report 1873 黄湘丽现场表演了剧中片段。7月25日,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演员黄湘丽主演的独角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京举办发布会。孟京辉自嘲自己是“世界上最不了解女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