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收视破4 业界称快男编排失误形式老套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原标题 [好声音收视破4 业界称快男编排失误形式老套]

 

“中国好声音”第二期收视破4
“中国好声音”第二期收视破4


    半岛晨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

       好声音日记

  记录这个夏天的音乐故事……

  日期:7月23日

  内容:“快男”输给“好声音”

  手记:“好声音”第二周收视成绩破4,再创新高,而与其死磕的“快男”却不足1点惨败。时隔3年回归的“快男”一切还是老套路,所谓的“优势”早已落伍。现在的“快男”最应该与时俱进,而不是继续沉浸在昔日的辉煌当中。

  昨天,《中国好声音》第二期收视出炉。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46城首播收视4.059,当晚重播时1.367,再度创下新高。而同时段与之PK的《快乐男声》惨败,只有0.999。为何“好声音”今年来势更猛,“快男”又因何败得如此惨烈?记者昨日就目前的收视现状采访了电视综艺界的业内人士“舞美师”。

  【“好声音”突围】

  分析:

  观众期待越来越高节目越做越难

  第二期“好声音”在收视上又创下最高纪录!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首播46城收视4.059,周五当晚重播1.367,周六重播0.617,周日重播0.656,相关节目《酷我真声音》也达到3.106。

  业内人士舞美师分析称,其实今年再看“好声音”,已经少了去年的那股激动劲儿,从目前两期的学员质量上看,惊艳程度也不及去年,但是它已经打出了气势,形成了电视节目的一个全新标杆,所以观众本身对它就有非常高的期待。不过,舞美师也分析,任何一档节目都会经历一段瓶颈期,目前新一季“好声音”才播两期,后续节目以及学员质量还是未知。所以“好声音”在屡创纪录的同时,也是在不断提升自己的难度。

  现象:

  同类节目不会死二线卫视正崛起

  受第一季“好声音”的影响,今年各大卫视出现了综艺竞争井喷的状态,连此前从未参与暑期档收视大战的天津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等也都纷纷加入了这个阵营。不过,在“好声音”收视成绩力压群“秀”的状态下,其他节目会不会都成为陪衬?

  舞美师认为,尽管其他节目的收视率达不到“好声音”那么高,但从数据上看,已经远远超越了往年的成绩,这说明“好声音”从整体上带动了电视综艺行业的变革,也促进了二、三线卫视的崛起。纵观当下各荧屏的节目,《完美和声》、《全能星战》等,他们的制作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并且都是纯音乐类节目,这说明,传统的选秀形式已经被打得落花流水,没了市场,而这些与时俱进的新形式节目才是当下的趋势。

  【“快男”惨败】

  原因1:

  选手实力弱节目编排严重失误

  与“好声音”同时段PK的两周期间,“快男”败得很惨。舞美师分析称,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在编排上有直接失误,“快男”的66强晋级赛可以说看点稀疏,但湖南卫视却非常心急地用这一阶段的直播来对抗“好声音”。可以看出,66强中绝大多数的选手都是观众记不住的,从赛制、节目形式来看,它与传统的选秀节目无异,并没有看到太大创新。

  舞美师认为,如果“快男”事先把66强的晋级过程播完,然后从12强开始直播,或许还有可能与“好声音”抗衡。不过舞美师也直言,从目前情况来看,本届“快男”选出的选手实在是湖南卫视选秀史上最弱的一群。

       原因2:

      孤芳自赏强调"直播"形式老套

       在收视对战中,湖南卫视一直强调自己的节目是"直播",认为真人秀节目就应该直播,并且以此来讽刺同类节目。但舞美师认为,"快男"的观念还停留在老阶段,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传统选秀事实上已经死了,这个态势其实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很明朗了,所以当各大卫视都在紧跟时代步伐、推出相应新形式的选秀节目时,湖南卫视还在孤芳自赏、按部就班。舞美师认为,现在的选秀节目,"直播"已不是优势,观众更在乎的是节目形式和节目质量。"快男"所谓的"优势"早已落伍,现在的"快男"最应该与时俱进,而不是继续沉浸在昔日的辉煌当中。

       原因3:

       最大遗憾陶晶莹的优势未被发挥

如今的各大节目都在拼导师。对此,舞美师认为,并不是导师的名气越大节目的效果就越好,上一季度的《中国最强音》已经是很好的证明。导师在节目中的作用,要看其互动性、娱乐性、专业性和知名度,这其中"知名度"是排在最末位的。

       "快男"启动时,很多人觉得李宇春、谢霆锋、陈坤、陶晶莹这四位人气评委一定会成为收视保证。但事实上,"一个人即便有上百万粉丝,但与全国13亿观众相比也是沧海一粟,如果节目形态不行,即便是张学友、刘德华来了也提升不了收视率。 "舞美师说。另外,因受"快男"的套路限制,连陶晶莹这般优秀的主持人都不能发挥出作用,令人遗憾。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17977.shtml report 3201 “中国好声音”第二期收视破4半岛晨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好声音日记记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