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妈咪呀!》巡演告别演出季 上海最后32场

来源:搜狐娱乐
《妈妈咪呀!》来了!
《妈妈咪呀!》来了!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演员影子(右)
《妈妈咪呀!》演员影子(右)

《妈妈咪呀!》演员影子
《妈妈咪呀!》演员影子

  搜狐娱乐讯: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在全球连续刮了14年的风潮,其盛演不衰的秘诀便在于:一流品质,常演常新。即使把它搬来中国,这样的生存秘诀也依然适用。国际导演是保证中文版世界品质的强有力后盾,而演员方面的新突破为也全剧注入新鲜的血液,是剧目常演常新的基本要素。这两者的完美结合,让第三季《妈妈咪呀!》中文版在确保一流品质的基础上又有了大不同的新看点,即便你已不是第一次走进《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剧场,那些新鲜的声音、组合、人物会令你的观剧体验迸发出别样的火花。

  中国舞台上的世界级声音

  10年前,当影子还就读于芝加哥表演艺术学院的音乐剧专业时,曾在校园版的《妈妈咪呀!》中担当苏菲一角。十年后的今天,已被誉为中国音乐剧女王的她居然在《妈妈咪呀!》中文版第三季中荣升为苏菲的母亲——唐娜。如此戏剧化的安排,似乎是在暗示人们:影子与唐娜这个角色早已注定结缘。谈及母女两角色的转变,影子不禁感叹成长的无奈,然而,她也表示,自己曾经饰演过苏菲的这段经历和这10年来人生阅历的积累,对她现在演绎唐娜这个角色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剧中的经典歌曲《我有一个梦想》虽然是由苏菲演唱,但在我看来这却是母女两人共同的歌曲,代表了母女对梦想的渴求和追逐。”影子说。

  音乐总监Seann今年是首次加入《妈妈咪呀!》中文版剧组,此前他参与过《妈妈咪呀!》、《悲惨世界》等多部音乐剧国际版本的制作,对于音乐剧演员的唱功极具话语权。在听过了影子的演唱后,Seann评价道:影子拥有一副世界级音乐剧的嗓音!“在中国听到这样的声音我感到非常意外和欣喜,同时也为中国的观众感到高兴。”

  量身定制的“高度”对手戏

  《妈妈咪呀!》国际版导演告诉我们,经典音乐剧在国际上之所以常演不衰的秘诀之一就是:常演常新。因为每一期制作会有新的演员加入,与老演员相遇从而产生新的化学反应,虽然故事不变,但导演会根据新组合的不同特点而调整不一样的编排方式。今年《妈妈咪呀!》中文版就生出了很多这样的化学反应,其中最突出的一大亮点就是影子所饰演的唐娜和余涛饰演的山姆这对“高度组合”。

  混血的基因不仅给了影子一张洋气的脸,也给了她出挑的身高。作为一名女演员来说,1米75的身高在圈内非常少见,可正因如此,要找到一个合适人搭配对手戏就不太容易了。幸好在《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剧组,高个头不只一个,而且他恰恰是与影子有重要对手戏的男演员,山姆的扮演者余涛。两人醒目地站在人群中,即使你不了解剧情,也必然猜到他们演的是一对儿。

  这样般配的“高度组合”在过往的《妈妈咪呀!》中文版中是绝无仅有的,因此也成了今年的一大新看点。为此,国际版导演保罗还特别针对这组新高度为他们的对手戏做了相应调整。导演保罗说:“我不会告诉你他们在舞台上的新呈现究竟是什么,因为音乐剧的魅力就在于观众能在每一场戏中自己去发现新的东西。可我能保证的是,这将是属于他们两的独一无二的编排,绝不重复和模仿任何人。”

  逗趣耍宝的胖妈妈回归

  众所周知,在国际阵容的《妈妈咪呀!》中,三妈之一的罗茜经常会采用“大号”妈妈,这既是为了增添角色喜感,也为了三妈形象更加鲜明独立。然而中文版第一季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采用这一形象的演员。虽然瘦妈妈同样出彩,但很多《妈妈咪呀!》的铁杆粉丝始终觉得缺少了胖妈妈不免是种遗憾。因此,自从邱玲加入了《妈妈咪呀!》中文版剧组后,这个遗憾就即刻被弥补,“胖妈妈回归”让这部经典音乐剧的中国阵容更加原汁原味。邱玲所扮演的罗茜在剧中是个渴望爱、并向往自由生活的女性主义作家,由于身材丰腴的缘故,在三妈中她也是最具喜感的角色。因此,对于表演者来说,如何把这个胖妈妈大胆直白、风趣搞笑、时不时又有一点小娇羞的性格演绎的活灵活现,是个不小的挑战。但这一点丝毫不会难倒话剧演员出身的邱玲。

  丰满的身材让她唱歌时底气十足,逗趣的体态令她的舞蹈动作极具笑点,若少了她,《妈妈咪呀!》中国版就少了一个笑料迭出的活宝。连英方舞蹈编导莉亚也评价说:“邱玲的胖妈妈演出了这个角色特有的魅力,可爱幽默,同时也温暖人心。我认为今年她的表演显现了她的最佳状态,我十分期待她在正式演出时的表现。”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第三季8月2日起将在上海、广州、北京、厦门等地巡演,整个巡演季将持续到2014年初。本季巡演结束后,短期内不再有巡演计划,此次巡演将成为《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告别演出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15624.shtml report 5120 《妈妈咪呀!》来了!《妈妈咪呀!》剧照《妈妈咪呀!》剧照《妈妈咪呀!》演员影子(右)《妈妈咪呀!》演员影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