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揭秘百老汇黄金法则

来源:搜狐娱乐
《妈妈咪呀》宏大的舞台效果
《妈妈咪呀》宏大的舞台效果


  对于演员来说饰演一个角色超过300场意味着什么?对于一部剧来说盛演14年仍然受欢迎有什么奥秘?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自2011年成功登陆中国以来,这部本土制作的世界经典已走遍了全国19个城市,并刷新了中国舞台剧演出的诸多记录。今年8月,《妈妈咪呀!》中文版即将在上海文化广场拉开第三季的巡演序幕。在经历了前两个演出季的观演热潮后,《妈妈咪呀!》中文版已在众多音乐剧迷的心目中树立了“中国音乐剧标杆”的形象,而第三季的《妈妈咪呀!》中文版将用事实揭秘舞台常青树的“黄金法则”!

《妈妈咪呀》精彩的灯光设计
《妈妈咪呀》精彩的灯光设计


  黄金法则一:300场过后的极致表演

  如果把一出戏比做一个人,那演员就是身体中的血液,没有他们,舞台便失去了的生命。因此,一部音乐剧好看与否,演员是关键。不同于一般影视剧或舞台剧演员,音乐剧演员必须具备在歌唱、舞蹈、表演这三方面的综合素养,而要成功地塑造一个角色,他们还必须经过一番更严苛的磨练——在国际上有个不成文的标准,那就是对某个角色的演绎超过300场。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首两季演出292场的纪录,为剧中角色的完美塑造提供了有利先机。

  每一次的演出,都是一次锤炼和磨合,历经300场的精雕细琢,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的的演员们已与角色融为一体,他们充分认识了每一个角色所要传达的价值,并在人物表演、舞蹈呈现、演唱技巧等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比如主演沈小岑和于晓璘,自2010年首演便伴随剧组至今,因此,他们在表演上的成熟度和默契度在本季中达到了巅峰。“我连续三季饰演谭雅, 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体验。”沈小岑说,“在国外,我就听说有演员连续十年出演《妈妈咪呀!》,这种能把某个戏演到极致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除此之外,《妈妈咪呀!》英方主创团队也已来到中国,作为中文版演员们的坚强后盾,为他们的表演作出最具权威性的指点,力求在全新一季中呈现最亮眼的演出。

《妈妈咪呀》婚礼场景
《妈妈咪呀》婚礼场景


  黄金法则二:精益求精的舞台视觉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的舞台布景一直以来都是该剧的一大亮点之一:地中海风情的希腊小岛、碧海蓝天的度假胜地,如何将这些元素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舞台上直接关系到了观众在观看时的视觉体验。对于布景风格简约明快的《妈妈咪呀!》来说,“对细节的把握”是它取得完美舞台效果的致胜关键。比如,在全剧末尾,当男女主人公牵手离开小岛时,坐在较高位置的观众会看到舞台上亮起了一条伸向远方的蜿蜒小路,这条路完全是靠灯光照射出来的。尽管坐在一层前排的观众会因为角度太低看不到这个细节,但为了二层的观众,舞台监督会在演出前一遍遍地检查调试这条“小路”的效果。

  在即将上演的第三季《妈妈咪呀!》中文版中, 结合了前两季节演出时所获的经验,舞台监督在对于舞台细节的把握上更加细致入微。每一道光的方向、每一处布景的落点、每一次换景的节奏,都会在前两季的基础上做到精益求精,加上此次演出舞台全部翻新,观众将得到涣然一新的视觉享受。

Dancing Queen
Dancing Queen


  黄金法则三:融入感十足的音乐互动

  除了精彩绝伦的剧情之外,全剧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风靡全球的流行乐队阿巴(ABBA)的音乐了。22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贯穿全剧,比如《妈妈咪呀》、《舞蹈皇后》等,它们通过剧情化、角色化处理,赋予老歌以强烈的时代感。而这些歌曲的中文版在经过了前两个演出季的传播后,已在观众中建立起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这些耳熟能详的动人旋律将瞬间拉进观众和演员之间的距离,并激发他们对于剧情的强烈融入感。同时,在突破了语言的障碍后,观众可以和着朗朗上口的中文歌词随演员们全程高歌,可以想象,无论是在剧情之中或是在末尾演员返场阶段,现场将会迎来一派欢歌热舞的精彩场面。相比前两季,如此具有互动性的观剧体验是绝无仅有的。毋庸置疑,在崭新的观演感受中,欢乐也会再度升级,届时ABBA音乐所传递出的正能量定会律动全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0/n381198469.shtml report 3241 《妈妈咪呀》宏大的舞台效果对于演员来说饰演一个角色超过300场意味着什么?对于一部剧来说盛演14年仍然受欢迎有什么奥秘?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自2011年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