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WDC标准舞拉丁舞世界杯 高手决战东方黑池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于 雪
国外顶尖选手在大赛上翩翩起舞
国外顶尖选手在大赛上翩翩起舞


  7月20日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舞林高手会聚深圳体育馆,在此举行了“2013WDC标准舞拉丁舞世界杯暨第十一届中国·深圳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开幕式。

  在简洁的开幕仪式之后,国际公开赛甲A组标准舞与甲A组拉丁舞进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由前世界冠军以及黑池评审如罗宾·肖特、凯伦·哈迪、艾伦·弗莱彻等领军的评审团为比赛执裁。选手们各自拿出了精彩绝伦的看家本领,那曼妙的旋转、张弛的动感,既像游鱼般自由,又如仙鹤般优雅,有的奔放泼辣,有的飘逸柔美,真如唐代诗人白居易描写霓裳羽衣舞时所描绘的那样,令观众们目不暇接、心神摇荡。最后由中国珠海选手何艟和单菁摘得甲A组标准舞冠军,丹麦选手Troels Bager和lna lvanova Jeliazkova获得了甲A组拉丁舞冠军。

  在开幕式之前,选手们其实已经有过一番角逐。本届大赛的赛事从7月18日开始,2000多名选手分为22个组别已经进行了为期3天的比赛。19日,中国知名选手马鸣及易莎在赛场上举行了退役仪式,这对出色的选手留下了令人难以忘怀的“告别之舞”。在前三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北京的程一鸣和杨志婷摘得了亚太地区甲A标准舞冠军荣衔,中国广东的吴柳福和杜玉君摘得了亚太地区甲A拉丁舞冠军。中国上海的李伟平和郑岑获得亚太区职业标准舞冠军,中国深圳的赵亮和搭档Svetalana Borisova 摘得了亚太区职业拉丁舞冠军,为深圳留下了一枚金牌。

  “东方黑池”并非深圳自诩的称号,而是国际舞蹈协会名誉主席罗宾-肖特对深圳的赞许,自从2003年首届中国·深圳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在深圳举办,每年7月的第二个星期,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顶级舞林高手纷纷赶赴深圳,让深圳国标大赛成为亚太地区国标舞规模最大的赛事。2011年开始,由于得到世界舞蹈总会(WDC)的授权,一年一度的中国·深圳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比赛升级为“WDC标准舞拉丁舞世界杯”,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国标舞赛事,被誉为“继世界三大国标舞赛事之后最重量级的顶级赛事”。

  7月21日晚,大赛将于深圳体育馆闭幕,并决出本届赛事的两个大奖:国际公开职业组(WDC世界杯)标准舞、国际公开职业组(WDC世界杯)拉丁舞两个组别的冠军。赛事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和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联合主办,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市舞协、市东方国标舞交流中心和港龙舞蹈文化机构承办。

(来源:深圳商报)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77461.shtml report 1469 国外顶尖选手在大赛上翩翩起舞7月20日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舞林高手会聚深圳体育馆,在此举行了“2013WDC标准舞拉丁舞世界杯暨第十一届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