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侯磊处女作曾给那英唱 张恒远家世曝光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张恒远
张恒远

侯磊
侯磊

张恒远和家人
张恒远和家人


  昨晚,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侯磊将经典歌曲《味道》诠释出了属于自己的“味道”。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是那英的《你的微笑》的词曲创作者。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这段往事,侯磊依然激动不已。

  成长经历:2002年才学音乐 曾是乐队主唱

  接受记者采访时,侯磊自称是一名“职业的音乐爱好者”,因为他从事着跟音乐相关的工作,如吉他教学、作曲编曲等,但是由于没有受过系统的音乐训练,他总是谦虚地表示自己在音乐上不够专业。

  这首《味道》从伤感变成动感,那英、汪峰、庾澄庆相继为他转身。而随后演唱的一首原创歌曲《你的微笑》让一开始没有转身的阿妹也直呼“自责”,那英更是感动不已当场落泪。因为这首歌正是那英上一张专辑《那又怎样》中的主打歌曲。

  侯磊说,他从2002年开始接触音乐、自学吉他,后来也自发组建了乐队,他加入到其中担任吉他手。但由于成员都没受过正统的音乐教育,那时的乐队事业并没有什么起色。不过,等到乐队小有名气时,原先的主唱却因为个人原因而离开,侯磊便成了替补主唱。“我当时认为我肯定不行,因为我从没学过唱歌。 ”侯磊说,那时因为乐队已经走投无路,所以他只能硬着头皮往上顶,但谁都没想到的是,他一开嗓,极具爆发力的声线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从此以后,侯磊就一直担任乐队的主唱。

  现场感恩:处女作被那英看中时当场傻掉

  乐队的成功也为侯磊带来了一系列关注。 2009年,一家音乐公司的经纪人邀请侯磊写首歌。“当时对方也没说是为谁写歌。刚好我前一天晚上写好了一首,就发了过去。直到2010年底,对方才打电话通知我歌已经被歌手看中了,让我去签有关歌曲版权的合约。”侯磊说,当他看到那份合约上写着那英的名字时,整个人就傻掉了。再后来,这首《你的微笑》就被收录在了那英2011年发行的《那又如何》专辑里。

  每每回想起此事,侯磊的感激之情都溢于言表:“我当时刚开始创作没多久,那首《你的微笑》可以说是我的处女作,而得到那英老师这种顶级天后的认可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她让我在创作这条道路上行进得更有动力。 ”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那英也是第一个为侯磊转身的导师。

  那英也在现场回忆道,侯磊创作的《你的微笑》让她找回了年轻的记忆。“这首歌我当时是录一次哭一次,录一次哭一次! ”在侯磊演唱《你的微笑》时,那英又抑制不住感情而流下热泪。最终,侯磊也成功加入那英的战队,两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师徒。

  “摇滚少年”张恒远就是奔汪峰来的

  干净质朴的面容,T恤牛仔的装扮,昨晚的学员张恒远亮相后,那英为他“急跳脚”,阿妹则赞他“用生命在唱歌”。这位来自贵州农村的摇滚少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恒远昨晚演绎了一首指南针乐队的《无法逃脱》。在他沧桑沙哑的嗓音下,前半部分平静深情,后半部分高潮涌动,让那英和汪峰感叹“无法逃脱”。这是张恒远第一次在这么重要的舞台献唱,他和记者感慨,上台之前一直非常紧张,不过音乐响起,紧张感就逐渐消失了。

  面对导师们的争抢,张恒远表示,他就是为汪峰而来的,他从小就喜欢听汪峰的歌,几乎每首都会唱。他也完全没想到自己最敬重喜爱的偶像会邀请他一起合唱。

  舞台之外,张恒远出生在贵州苗区的农村,父亲是数学老师,母亲在家务农。二老只希望他能够安安分分地读书,有个稳定的工作,但他却只想唱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音乐朋友。谈到未来的打算,张恒远很兴奋。“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希望自己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就像我的名字一样能够在这个舞台上走得很远。 ” 记者李洪波

  记者体验

  “好声音”到底有没有被修音?

  “好声音”播出两期后,因为学员唱功的惊艳,被很多同类节目抨击过:“他们是后期进行了修音,不是真实的效果! ”但是,以众多媒体记者的录制现场探班体验来看,听不出声音被修过。 (当然,绝大多数记者都是音响领域的外行。 )

  按照外行记者的体验,在录制现场听起来的效果更好,看过现场后,再看电视中的效果,声音的质量的确被打折了许多。根了解,第二季节目的音响采用了世界顶级的杜比5.1环绕声制作播出,但是由于很多家庭的电视机并不是十分先进,所以通过电视传播后,现场的音效并无法完全体现出来。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0/n382153968.shtml report 4408 张恒远侯磊张恒远和家人昨晚,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侯磊将经典歌曲《味道》诠释出了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