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精忠岳飞》刘诗诗演盲女 盘点经典盲女形象

来源:搜狐娱乐

  大型古装历史剧《精忠岳飞》正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和搜狐视频(观剧)热播。该剧汇集了黄晓明、罗嘉良、林心如、刘诗诗、吴秀波等众多大腕明星,开播伊始就备受关注。剧中浪漫细腻的感情戏、气势宏大的战争场面、与正史超高的契合度都获得观众颇多赞扬。而吴秀波和刘诗诗这对“大叔与萝莉”的新组合从一出场就赢得了一片喝彩,二人深情对望的感情戏更是让众多观众为之感动。刘诗诗此次在《精忠岳飞》中首次出演盲女,而在电视荧屏上还有诸多女星都尝试过盲女角色,她们的表演皆令人印象深刻,堪称经典。

  《精忠岳飞》——刘诗诗

  在电视剧《精忠岳飞》中,刘诗诗饰演的高杨氏楚楚动人,温婉娴静,虽是盲女,但是面对吴秀波饰演的高宠时依然可见她脉脉含情的眼神。这是她首次挑战盲女的角色,刘诗诗在谈到这次的体验时说“饰演盲女的经历很有趣,因为眼睛要失焦,明明能看到对方的表情但要装作看不到”。剧中刘诗诗淡雅的妆容令人倍感清新,而她与吴秀波饰演的高宠之间的坚守一生的爱情也感动了众多观众。

  《地下铁》——林心如

  在改编自几米同名漫画的电视剧《地下铁》中,林心如饰演的傅晶晶是一个先天失明的女孩,在地铁中偶遇霍建华饰演的陆云翔并演绎出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由于要演盲女,林心如要保证眼睛失焦的状态,结果导致眼皮不断跳动,甚至戏杀青两个月后,眼皮还不断跳动。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在拍戏前几天,导演要求林心如只能和导盲犬在一起,不能与外人接触,这让她差点得了自闭征。

  《那年冬天风在吹》——宋慧乔

  韩国电视剧《那年冬天风在吹》开播以来大获好评,刷新了韩国最高收视记录,宋慧乔在剧中饰演因脑肿瘤而失明的富家女吴英,宋慧乔坦言,“这次的电视剧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接到剧本知道将要出演视力障碍者,这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演好;通过6个月的努力,慢慢习惯了去避开对方的视线,自然地演出。在结局时视力得到恢复,反而不习惯用目光直视男演员了。”

  《十面埋伏》——章子怡

  在电影《十面埋伏》中,章子怡饰演失明的舞妓小妹,她在片中的扮相犹如唐朝的敦煌飞天仙女,一开场便以在牡丹坊出色的舞艺夺人心魂,关於舞艺,对学习多年民族舞的章子怡而言并不难,最大的挑战是失明的部分。一般演员诠释盲者,大多在对戏时将目光移开、眼神涣散,就算是瞎子了,而章子怡为了演好盲女角色,特别与一名因脑肿瘤失明的少女一起生活了两个月。她笑说:“除了上厕所以外,几乎是形影不离。”

  《盲女惊魂记》——奥黛丽赫本

  《盲女惊魂记》是奥黛丽赫本的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这部悬念气氛颇浓的力作进一步展示了赫本的表演技艺。在影片中她饰演一个瘦弱的盲女人,要对付闯入家中的强壮歹徒,并凭借智慧最终取胜。而为了体验盲人生活,找到真实感觉,赫本到盲人学校请教老师,把自己眼睛蒙上或者戴上隐形眼镜来表演。在影片中奥黛丽恰如其分地把握住了表演分寸,而且在表演中不曾眨动过一次眼睛,赫本也因此片而第五次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盲证》——金荷娜

  韩国电影《盲证》中,金荷娜饰演警察大学毕业的学生秀雅,她因意外失去视力,但是作为一起谋杀案的唯一亲历者,她与另一名目击者一起用视觉以外的感官成功追击了犯人。这部影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优异的票房成绩,不仅打破了韩国影史的惊悚片票房纪录,更令女主角金荷娜捧得韩国电影大钟奖和青龙奖的双料影后,成为年度最闪耀的女电影明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9/n382063489.shtml report 3607 大型古装历史剧《精忠岳飞》正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和搜狐视频(观剧)热播。该剧汇集了黄晓明、罗嘉良、林心如、刘诗诗、吴秀波等众多大腕明星,开播伊始就备受关注。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