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2013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首播完胜快男 口碑话题超十倍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7月13日消息,第二季《中国好声音》12日周五晚正式开播,凭借高质量的节目内容、选手和导师实力、以及优质卫视和网络平台的推动力,这档曾创造了传奇的现象级综艺节目,将用户的关注度和口碑又推到了一个历史新高,继续体现出无以伦比的统治力,而同档期的快乐男声几乎毫无抵抗力,双方用户数据方面差距巨大,话题量、搜索量和关注度等指标相差十倍到三倍不等,远不在一个量级。

  用户互动推好声音十倍话题量完胜快男

  在周五晚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在浙江卫视和搜狐视频两大卫视和网络独家平台开播的那一刻起,所有关注节目的用户感觉就是,微博、微信朋友圈、人人和贴吧等各类社交平台,被好声音的各种话题“刷屏”了。

  而根据各类社交平台的数据显示,好声音相关负责人在节目开播前高调宣称比快男好十倍的“狂言”居然被证实成真,使得业内一片惊叹。

(信息来源:新浪微博)
(信息来源:新浪微博)

热门微博
热门微博

  在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当中,#中国好声音#的话题周五引发的讨论高达6428万条,而#快乐男声#的话题讨论则只有698万条,相差近十倍。

  同样,在微博的综合热门搜索当中,中国好声音同样位居搜索排行榜的首位。而前50名中,都无快男的身影,好声音的导师和学员也大量上榜,比如姚贝娜就高居第2位,刘雅婷前5位。而快男的用户搜索度还不及好声音的某些学员如金润吉和朱克等。而搜狐视频的独家视频也高居微博热播视频榜的首位。

百度搜索指数 

 百度搜索指数

  根据百度搜索指数显示,在所有综艺排行当中,《中国好声音》的搜索指数高达689538稳居搜索榜首,是第二名《快乐男声》的近3倍,双方差距巨大。

  选手质量等打造好声音口碑力压快男

  本届好声音在品质与内容上均有了一个大的提升,在周五晚上的浙江卫视和搜狐视频播出当中,四大导师一起转身,火爆抢人的场景多次上演。学员质量之高,让观众高呼变成了学员选导师专场。

  只有华少的好舌头铺垫之后,好声音一开场就直接被18岁、120斤小胖妹刘雅婷,用一曲《I Wanna Rock》带入了高潮。随后登场的七名选手,虽然不少也是带着故事而来,如失去妻子、与四岁女儿相依为命的朱克,夜市摊主丁克森,但这些故事都远没有他们的歌声震撼,朝鲜族学员金润吉一曲《When A Man Loves a Woman》,更是让那英和汪峰在5秒之内就迅速转椅,创造了最快转椅记录。

  从第一场选手的特点来看,有被阿妹封为“转音小王子”的台湾学员叶秉桓;亦有改编功力了得的“小红帽女孩”王拓;还有把歌曲唱得像故事一样娓娓道来的朱克;以及造型独特蘑菇头男孩李琦……虽然只有八名学员亮相,但却展现出了丰富的音乐类型和风格迥异的音乐特质。在当晚的比拼中,每位学员都至少获得了两名导师的青睐,有四位学员让所有导师全部按下电钮。转身率100%。

  有身份认证网友说,“我想问:这个节目是不是已经进入半决赛什么的了?我前面错过了什么?”;“都是这种表现,让我该怎么吐槽阿?”

  有的则评价,“中国好声音才是选秀节目正统!中国好声音抓住了选秀节目的本质、在挖掘参赛歌手上下了大功夫!”成都日报也在微博发布评论比较称,“两大歌唱选秀对撞,中国好声音人气完胜快乐男声。”

  而反观“快男”,贯穿全场的更多是以“视觉剪辑”为主轴,未见到演唱实力方面出彩的学员,网友“我为歌狂”甚至直接点评道,“好声音坚持的就是要选出好的声音,而不是单纯的作秀,转椅形式是最好的挑选方式,最专业的音乐评委用最原始的方式进行筛选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好声音。”

  还有认证网友表示,“大家在电视上想看到的还是真正好的演出效果。那些搞笑的、平凡的、出糗的,偶尔点缀换换口味是可以的,但不能都是那样的低水平重复。什么东西值得我去开一次几个月不用的电视?只有真正好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好声音,设置了192个音轨进行分轨录制,并使用5.1环绕声,采样频率则高达96k,这也让学员的歌声能够更加保真地传递到观众的耳朵里。而快男只采用了普通音效。

  好声音引发巨大关注的背后,也赢得了广告主的进一步认可,据搜狐视频相关人士透露,昨晚搜狐视频网络独播一开始,用户大量涌入马上就挑战了服务极限,另一方面则是其他节目的不温不火,立刻就有广告主主动联系申请就好声音项目进行追单,目前搜狐视频好声音项目正在不断刷新视频网站史上单个项目广告营收的新纪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3/n381523931.shtml report 3933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点击进入专题)2013年7月13日消息,第二季《中国好声音》12日周五晚正式开播,凭借高质量的节目内容、选手和导师实力、以及优质卫视和网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