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小胜“快男” 微博讨论热度成参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好声音”小胜“快男” 微博讨论热度成参考 ]
《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张惠妹和汪峰
《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张惠妹和汪峰


  南方都市报讯 最近有个话题很火。《中国好声音》和《快乐男声》,哪一个更红?除了收视率指标外,社交网络的刷屏数和话题讨论热度也可成为一大参考。

  微博讨论量很惊人

  7月12日晚,《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与“《快乐男声》20强诞生战”同时开播。据新浪微博统计,在首播三小时内,《中国好声音》共吸引了超过550万名网友参与讨论,话题总提及量达到708万。节目播出期间,#中国好声音#在话题榜上一直位居第一。而“《快乐男声》20强战第二场”播出的两个小时内,微博相关话题量超过465万,有超过300万的网友参与讨论,相当于平均每个网友为快男贡献了超过1.5个讨论量。“从话题提及量上看,《中国好声音》的单小时平均量为236万,《快乐男声》则是233万,二者基本持平。”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两档综艺王牌节目在微博上都拥有大量的拥趸,创造了多个经典的话题。

  话题热度贡献大

  两档节目除了创造惊人的讨论量外,还为微博的“实时热门话题”排行榜做了不少贡献。根据7月12日当晚微博话题实时榜单,当节目临近尾声时,在排名前十的实时热门话题中,两档节目各自贡献了两个,其中,#中国好声音#排名第一,#快男评委李宇春#及#快乐男声#占据第四位与第五位,《好声音》首位选手#刘雅婷#则排名第十。

  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分析,《好声音》去年的余威犹在,在微博上拥有很好的品牌认知度,所以第二季一开播其话题讨论量就一路飙升。相比之下,《快乐男声》是时隔多年之后再度回归,但李宇春、陈坤、谢霆锋等导师本来就是关注度极高的艺人,在微博上各自拥有海量的支持者,微博讨论量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作者:朱燕霞 鲁雪婷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02163.shtml report 1183 《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张惠妹和汪峰南方都市报讯最近有个话题很火。《中国好声音》和《快乐男声》,哪一个更红?除了收视率指标外,社交网络的刷屏数和话题讨论热度也可成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