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卫视《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 > 《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魔轮翻转 诸神逆袭

来源:搜狐娱乐
磨轮
磨轮

  搜狐娱乐讯 “有请下一位选手。”主持人郭德纲语毕,一个洪亮、饱满而丰富的歌声想起,唱的是孙楠的歌,声音超棒,几可乱真。三个背对歌手的“声音魔轮”里,三百个大众评审开始按投票器……少顷,三个魔轮悉数扭转,转到正面的人们大吃一惊:台上站着的那位“选手”,不是别人,正是孙楠本尊!

  以上,是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中的一个片段。在这个真人秀大混战的夏天,各档节目拿出杀手锏,拼导师、拼赛制、抢学员,各种元素都被挖到极限,而《一声所爱》让明星挑战“声音魔轮”,接受300大众评审“听音盲选”,是其中独一无二的一种。

  挑战声音魔轮,明星路人同等

  明星如此需要一个舞台去证明自己、推销自己,那最彻底的证明方式是什么?不如把他们的明星身份隐藏起来,让他们真正与路人平起平坐,接受不带任何先入为主印象的实力与人气测试。

  《一声所爱》的声音魔轮在这个时候就该发挥作用了。三个大魔轮,分成老中青三组,每个魔轮里坐着100个手握投票器的普通观众,他们背对舞台,不知道此时此刻舞台上站着的是谁。他们只能完全凭自己听到的声音,带着自己的主观喜好,去评判这个歌手。而三个魔轮中哪怕有一个没转过来,按游戏规则,这个歌手就要被淘汰。

  虽然并不是真的参赛,但接受300大众评审听音盲选,这票数可是真刀真枪记着的,魔轮能不能转过来,除了票数统计之外,也没有任何其他办法能控制。这就有意思了。有胆量挑战《一声所爱》魔轮盲选的明星包括孙楠、陈明、吴克群等——当吴克群不能用外形魅惑女性观众的时候,他能仅仅凭声音打动他们吗?他能让老年观众按下按钮吗?陈明的歌路能博得多少青年组观众的支持?孙楠会不会被当成一个山寨模仿者,落一个“太像孙楠,没特色”的无辜评价?

  而对于动真格参赛的选秀“回锅”选手和后弦这样的成名歌手而言,声音魔轮带给他们的可能是更残酷的考验。他们曾经默默无闻,又尝过一夜成名的甜头,仿佛走了一条实现明星梦的捷径。然而声音魔轮很有可能在几分钟时间里将他们打回原形——不管你曾经拿过超女的全国多少强,来到《一声所爱》的战场,面对三百大众评审完全不考虑背景经历的重新选择,你还能不能再赢一把?这是一个很大的赌注,胸口必须挂一个勇字才敢上场。

  魔轮铁面无私,压力可想而知

  那么魔轮对明星的测试结果如何呢?还好,到目前为止,在《一声所爱》里接受三大魔轮挑战的明星全部过关,而选秀回炉选手则有成有败。结果虽然一目了然,但整个挑战魔轮的过程却是值得玩味的,在此过程中透露出的明星心态,更加证明他们对结果有多在乎。

  这不是《一声所爱》独有的。作为明星,他们敢于挑战草根,就应该有承受最坏结果的心理准备,但实际上这很难做到,仅仅在面子上就挂不住。近日有消息称,在一档真人秀中,孟庭苇竟然在唱歌PK中输给了自己的模仿者,她为此非常尴尬,身边工作人员更是怒指节目组欺骗艺人,导致此次失败的发生。

  而在《一声所爱》中,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陈明在即将上场的一刻,再三考虑,临阵改歌。这令在场许多人,包括跟她同场出战的吴克群都感到吃惊——像陈明这样在歌坛打拼多年,稳居大姐大地位,还刚刚经历过《我是歌手》洗礼的“老枪”,竟会在声音魔轮面前如此患得患失,可想而知魔轮给明星带来的压力。

  一人单挑三百,音乐才是赢家

  “听音盲选”对大众而言已不新鲜,去年从《中国好声音》四位导师坐上转椅开始,人们已经见识了这种选秀方式的威力,而同年开赛的《一声所爱》第一季,更是通过引入“声音魔轮”,将盲选的权利交到了普通大众手中。

  这是一种让选秀回归音乐本原,同时让节目保持娱乐精神的全新尝试。这种尝试,或许能让歌手和音乐人们在测试自身实力的同时,更直观地摸准音乐市场的脉门——到底什么样的音乐更招人喜欢,什么样的音乐能赢得更广泛的歌迷群体,什么样的情绪更容易让人产生共鸣,这些在唱片产业令人堪忧的今天,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事实证明这种测试还是相当靠谱的。《一声所爱》第一季冠军木江子组合,随后参加央视《直通春晚》的比赛,一举杀入前五,就证明他们的实力和抗压能力都经得起考验,哪怕中间受到很多争议,都能坚持到底。到了第二季,明星大咖、汪小敏等选秀冠军,均顺利过关,也证明大众分辨歌手能力、音乐优劣方面是值得信任的,这也给音乐人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让他们对迎合市场,或者说迎合人心的创作中能把住方向。

  正因如此,在2013这个音乐选秀井喷的夏天,在各种真人秀不断翻新玩法的环境之下,“声音魔轮”被《一声所爱》坚持了下来,这是对民意的尊重,也是对音乐的坚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2/n381420189.shtml report 2434 磨轮搜狐娱乐讯“有请下一位选手。”主持人郭德纲语毕,一个洪亮、饱满而丰富的歌声想起,唱的是孙楠的歌,声音超棒,几可乱真。三个背对歌手的“声音魔轮”里,三百个大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