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国际芭蕾舞编舞比赛拉开序幕 林怀民任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8日,本届大赛编舞组又如期举行了开幕式演出
8日,本届大赛编舞组又如期举行了开幕式演出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自7月5日开幕以来,已经完成了古典芭蕾组第一轮的激烈角逐,接下来古典芭蕾组半决赛与决赛还将如火如荼地进行。8日,本届大赛编舞组又如期举行了开幕式演出,宣告本届大赛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拉开了帷幕。

编舞组赛程拉开帷幕
编舞组赛程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编舞组评委会主席、台湾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上台致辞,并宣布编舞组比赛正式启动。这是林怀民第二次担此要职,他兼具中国传统与国际前沿的艺术视野,将对选手们的编舞作品给出独到的裁决。他说:“全世界都渴望新的、年轻的、有力量的编舞家来创造21世纪的传奇,我向国家大剧院和赵汝蘅女士致以最高的敬意,我想这项赛事它将影响全球。”编舞组的其他四位评委:自由编舞家桑吉加、原比利时皇家弗兰德斯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凯瑟琳•本尼特、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布里吉特•勒菲弗、瑞典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尼斯•欧曼也都在开幕式上亮相。

选手精彩表现
选手精彩表现


  编舞组开幕式演出由五个作品组成,以陶身体剧场艺术总监陶冶编创的《数位系列——四》开篇,在戏谑的说唱念白中,四位带着面具的舞者在舞台上闪转腾挪,展现着“身体”的概念。随后曾在去年舞蹈节中大获好评的《穿越——三个女人的舞蹈》中的两部作品《今时往昔》和《2乘2》重新回归到大剧院的舞台上,谭元元、许芳宜两位国际大腕级中国舞者演绎了这两部作品。这两部作品都是出自当今舞坛的“红人” 、著名的赛德勒斯•威尔斯剧院的联合艺术家罗素•马利方之手,是为谭元元、许芳宜量身打造的,谭元元芭蕾式的美感与许芳宜现代舞的稳健力量,在相似的动作里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质感。上届大赛古典芭蕾组最佳现代舞编舞奖获得者费波的《在路上》以及上届比赛编舞组金奖李人秀(韩国)的《谁和我》也在开幕式中展现,一个反映城市边缘人群的内心世界,一个探寻着“自我”内心的真相。整场演出不仅回顾了上届大赛、带观众领略国际前沿,也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国编导和当代编舞人才的风采与智慧。

谭元元
舞蹈家谭元元倾情演绎


  从9日开始,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7位编舞组选手将在三天内进行两轮比赛,决出最后的四个奖项以及五个特别奖。古典芭蕾组和编舞组两部分比赛,都将在7月12日的颁奖仪式暨闭幕演出上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舞蹈家许芳宜的唯美瞬间
舞蹈家许芳宜唯美瞬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9/n381129408.shtml report 2871 8日,本届大赛编舞组又如期举行了开幕式演出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自7月5日开幕以来,已经完成了古典芭蕾组第一轮的激烈角逐,接下来古典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