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 莫斯科大剧院献惊喜

来源:北京晨报
大剧院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昨天开幕
大剧院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昨天开幕


  “我代表莫斯科大剧院宣布一个刚刚做出的决定。莫斯科大剧院将为本届大赛奉送一个特别奖项——大赛两名金奖获得者可以到世界顶级的莫斯科大剧院当一年的演员,和世界一流的演员一起训练、演出,还能够领取相应的工资,并提供往返路费。”在昨天国家大剧院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式演出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比赛评委之一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大师维克托-巴里金带来了一份特别的超级惊喜。

  这是莫斯科大剧院有史以来第一次设立这样的奖项,对于选手而言这个奖项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它同时还表明了新生的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得到了国际舞坛的高度认可,从这里脱颖而出的获奖者实力是有保证的。

  当天开幕演出的上半场,上届大赛的“芭蕾艺术基金大奖”马晓东、“芭蕾金奖”战薪潞、“评委会特别大奖”王韵、“编舞比赛金奖”李人秀纷纷表演了自己的作品。国际艺术赛事,中国舞蹈开幕,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式的下半场演出令中外来宾眼前一亮,由北京舞蹈学院带来的《大美不言——走进中国民族民间舞》展示了舞蹈艺术的东方之美,汉族、苗族、维吾尔族、傣族、朝鲜族等各地的舞蹈营造了一个“中国特色”的开幕式。

  从今天开始的9天赛程中,不仅将有6场古典芭蕾比赛、3场编舞比赛带来激烈的角逐,还将有一系列丰富立体的活动。4场开闭幕式大腕云集,2场专业论坛深度对话,2场workshop碰撞激情,4场大师班国际级名家授课,5场教育讲座让每个人走近芭蕾。

  评委的质量对于比赛的水准至关重要,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评委阵容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重要舞团的“掌门人”,如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慕尼黑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伊万-里斯卡、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布里吉特-勒菲弗、乌拉圭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胡里奥-博卡、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团长约翰尼斯-欧曼以及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辛丽丽等。也有很多正当红的大明星,如马林斯基剧院的芭蕾明星乌里扬娜-洛帕特金娜、原ABT首席演员西班牙籍明星安吉尔-科雷亚、旧金山芭蕾舞团中国首席谭元元等。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08/n380964143.shtml report 1303 大剧院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昨天开幕“我代表莫斯科大剧院宣布一个刚刚做出的决定。莫斯科大剧院将为本届大赛奉送一个特别奖项——大赛两名金奖获得者可以到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