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敬明回应争议:韩寒缺修养 我没法变一米八

来源:西安晚报
 郭敬明回应争议:韩寒缺修养

>>> 头条人物|杨幂:豁出去才红 人言可畏太好笑

>>> 头条人物|郭敬明:比起韩寒,我诚实得多

  西安晚报讯 少年成名,官司缠身,写过书,办过杂志,捧过写手,长久以来,郭敬明一直话题不断。然而,电影《小时代》更是把围绕在他身上的争议推到了极致。一部他自编自导的电影,上映后鲜花和板砖齐飞,“粉丝”和“公知”对骂。日前,本报对郭敬明进行了深度采访,他也敞开心扉谈及争议。

  “面对批评,我也会有一点沮丧”

  记者:一般影视导演都喜欢导大拍全,你为什么从小说到电影都起名叫《小时代》呢?

  郭敬明:其实我也挺想拍那种“大”“全”的,但我觉得我的人生阅历、导演功力都达不到那么高的水准,并且我的心态各方面都还是比较年轻,如果要去驾驭凝重或者有厚度的东西,不一定会很好。所以,我的小说或者电影都还是去写我比较擅长的,或者说是我最有感触的。比如关于青春,关于成长,包括成长中的各种各样的经历,伤痛、喜悦,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比较能够驾驭的东西。

  《小时代》小说共三本书,我写了五年,目前这个电影,我拍的是第一本,里面还有很青春、很梦想、很热血的东西,后面两本会渐渐有一个心态的转变。写书的五年间,我自己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也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我把困惑、矛盾、挣扎通通丢到电影里呈现,但是我也不想给出一个答案或者价值评判。

  记者:你曾说“很难想象一个50岁的男人去看《小时代》能引起他强烈的共鸣,四五十岁的观众本来也不是我的目标和核心受众,他们喜欢我和不喜欢我,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那么,网上铺天盖地的评论,特别是“公知”们强烈的批评和质疑,你不会在意?

  郭敬明:我觉得如果是很客观的评论,我很喜欢,我也很想听这个声音。因为我是新人导演,我的作品一定会有硬伤或者稚嫩的地方,我都可以去探讨,我也愿意去改进,因为谁都想自己做得更好,我也不想自己永远是新人导演的水平。其实我也看到影评人各方面的批评,看到一些不太公平的,我也会觉得有一点沮丧。

  “韩寒缺修养,我没法变一米八”

  记者:网上有人说,“郭敬明,既非一个挑起事端的人,也不是一个太妥协的人”。你觉得这个评价准吗?

  郭敬明:因为我性格本身很温和,你从来不会看到我主动挑事儿,我是绝对不挑事儿的人。但是如果你真的触碰到我的底线或者真的有一些东西我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我还是会反抗的。

  记者:比如和韩寒的一些争论?

  郭敬明:我几乎不怎么回应。最近回应了一两次,因为我的性格就是那样,你爱说就说,对我也不产生什么影响。他时不时爱说,然后也爱攻击一些东西,但我是不太爱跟这样的人去发生牵扯。我觉得他批评你的创作或者什么,那些都没问题,都是正常的讨论范围,顶多我不理你。但是他有一些东西已经上升到人身攻击这种层面了,比如他说“我和郭敬明就是男女有别”,我觉得这就是个人修养的一个问题。包括他嘲笑我的身高,我觉得身高是天生的,又不是道德问题,你去嘲笑,我是矮,我没办法,我也长不高,我没办法变到一米八。

  “我虚荣肤浅,但绝不装伟大”

  记者:你曾感叹过,“这些年一直有些人不知要出于什么样心理和目的,妖魔、丑化我,把我塑造成一个让人讨厌的郭敬明,以示自己的清高正义。”当说出这些话时,你感到无奈吗?

  郭敬明:个人批评你的出发点都不是完全一样的,有些人是很善意地帮你,但是有些人真的就是攻击了。我没有时间去研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非议、争议。但是有一点,其实这么多年过来,我觉得大家对我宽容很多了,比如有些人也看到了我的勤奋,或者我的聪明,或者我的商业头脑,或者我坚持的很多东西。

  记者:有媒体报道说,有记者问你方便透露一下你的导演片酬吗?你的回答是“反正我是出了名的贵就对了!”这是真的吗?

  郭敬明:这是开玩笑的。不过我做每个行业,原则就是我一定会赚钱,这是对我的肯定。我也不喜欢遮掩或者伪装,所以我才会有那么多争议和非议。我不太爱掩盖自己的缺点,有一些小虚荣、还有肤浅,但是我也不爱把自己塑造得很高大全。

yule.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08/n380959282.shtml report 4084 郭敬明回应争议:韩寒缺修养>>>头条人物|杨幂:豁出去才红人言可畏太好笑>>>头条人物|郭敬明:比起韩寒,我诚实得多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