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盲探》 > 《盲探》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盲探》首日票房超《小时代》 排片疑受压

《盲探》首日票房“爆冷”超越《小时代》
《盲探》首日票房“爆冷”超越《小时代》

  时光网讯 由杜琪峰、韦家辉执导,刘德华、郑秀文领衔主演的电影《盲探》7月4日在内地开画,首日票房约1730万,超越《小时代》的1670万成为当日票房冠军,这同时也是杜琪峰电影在内地首日票房的最高纪录。不俗的开局让很多影迷对《盲探》的市场表现满怀期待,同时这部影片也收获了业内人士和影评人的良好口碑。但今日,关于“《盲探》首日票房夺冠,排场不升反降”、“《盲探》部分影院排场受打压”成为微博上纷纷热映的话题。

  《盲探》部分影院排场过少 遭遇不公?

  7月5日,著名导演王小帅在自己的微博上吐槽《盲探》排场太少,他还用手机拍下了CGV星星国际影城(将台路店)的排场情况,影院大屏幕显示当天《小时代》有12场,《太极侠》有5场,而《盲探》只有3场。在他看来,这样的行为不尊重市场的公平原则,影院用排场决定了观众“爱”看什么。

  在这条微博下,也有影迷反击称:《小时代》首日票房7600万,而《盲探》首日仅1730万,热度不可相提并论,影院多排《小时代》也在情理之中。从网票统计数据来看,7月4日,《盲探》上座率略高于《小时代》(21% vs 19%),但7月5日两片上座率已基本持平。但这两部电影在口碑上相差悬殊——《盲探》时光网友评分8.1,《小时代》仅3.3,这一点也被很多网友拿来作为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不成熟,劣币驱逐良币的佐证。

  引发更多网友争论和转发的则是另一条微博,电影人金肇南爆出了万达影城的一组票房数据,7月5日《太极侠》上映首日在万达院线有3018场放映,排片比高达50%(《太极侠》当日在20大城市的总体排片比只有17%),《盲探》被压缩到了11%,但两者的上座率却与排片率正好相反,《盲探》高达26%,而《太极侠》只有9%。

  有网友猜测,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正是《太极侠》的制作方之一,所以才会不顾上座率力保《太极侠》的排片,而大量减少了《盲探》的排场,此举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议论和不满。

  据记者观察,今日万达影城的排片仍以《太极侠》为主,以北京万达电影城CBD店为例,《太极侠》有28场,而《盲探》仅有6场。

  《盲探》全国排片比暂居第一 合理排片成为议题

  尽管存在部分影院《盲探》排片过少的情况,但从二十大城市电影排片统计表上看,《盲探》整体排片率仍然超过了《小时代》和《太极侠》,居于第一。

  7月4日《盲探》上映当天二十大城市排片比大约占29.28%,7月5日,《太极侠》上映,《盲探》《小时代》各占24%,《太极侠》只有17%左右。7月6日,《盲探》仍以微弱优势领先《小时代》(24.98% vs 24.41%)成为今天排场最多的电影。

  就票房成绩来看,《小时代》上映10天累计票房至3.79亿;《盲探》放映两日累计3500万;《太极侠》首日500万(含首映场)。目前市场基本处于《小时代》与《盲探》相互割据的局面。

  虽然目前还很难评估部分影院《盲探》排场受挤压对影片总体票房会有多大影响,但此事引发的热烈争议说明,在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档期越来越紧凑、上映新片越来越多的趋势下,影院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排片,已成为业内和观众共同关注的焦点,也是当下中国电影业不可回避的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7/n380911330.shtml report 3466 《盲探》首日票房“爆冷”超越《小时代》时光网讯由杜琪峰、韦家辉执导,刘德华、郑秀文领衔主演的电影《盲探》7月4日在内地开画,首日票房约1730万,超越《小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