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管弦乐团公布演出计划 音乐会与歌剧并重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王小京/摄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王小京/摄


  本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公布了2013年7月至2014年3月演出计划,本月7日由陈佐湟指挥的《梦回法兰西》系列演出将成为本音乐季的首场演出。乐团总经理任小珑称,今后乐团的演出季将从每年4月开启,在新一年开始时,会公布从当年4月到次年3月的乐团演出计划。

  在未来9个月的演出中,大剧院管弦乐团将继续“双线作战”,在歌剧方面他们将复排《塞维利亚理发师》、《假面舞会》、《洪湖赤卫队》、《图兰朵》等中外作品;而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多尼采蒂的《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以及叶小纲的《牡丹亭》将被乐团首次演出。

  而音乐会也将与歌剧并重,在今年下半年乐团会推出12场交响乐以及两场室内乐演出,列宾、陈佐湟、吕嘉、谭盾、陈萨等音乐家都将与乐团合作。这些演出主题鲜明,从本月的法国印象到南美风情的“音乐之旅”,也有“布里顿诞辰100年”和“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首演100年”的专门纪念音乐会。同时乐团还将进行两次巡演,其中包括首度出访亚洲四国等。

  大剧院管弦乐团成立3年来,平均年龄年轻是其一个特色,乐团首席李喆介绍说,年轻并不意味着水平低,乐团60%以上的成员都有海归背景,土生土长的本土乐手则每个人都是万里挑一经历严格考试的。目前乐团团员的平均年龄在28岁左右。

  任小珑则表示,明年乐团会推出纪念施特劳斯的音乐会,还会推出家庭音乐会,后年是纪念西贝柳斯的音乐会。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05/n380781413.shtml report 1018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王小京/摄本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公布了2013年7月至2014年3月演出计划,本月7日由陈佐湟指挥的《梦回法兰西》系列演出将成为本音乐季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