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家强谈与黄贯中骂战:只是因为性格不同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黄家强谈与黄贯中骂战:只是因为性格不同]
黄家强指现今乐坛的领导歌手不懂创作音乐,“好声音”就成名。
黄家强指现今乐坛的领导歌手不懂创作音乐,“好声音”就成名。


  京华时报讯 今年是Beyond成立30周年、黄家驹去世20周年的纪念日。6月29日,“ItsAlright今天我好好”黄家强首次内地歌迷见面会在麻雀瓦舍举行。黄家强希望通过不同的纪念活动,让黄家驹这个名字成为一个传奇。就在纪念日前夕,一篇《Beyond:撒了一点人文佐料的心灵鸡汤》的文章引起轩然大波。黄家强说自己忙于歌友会的演出,还没有看到文章。但他说:“音乐是很广泛也是很包容的,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我觉得要讨论要批评,我都接受,没有问题。”

  谈哥哥

  想让家驹成为永远的经典

  6月29日,黄家强首次内地歌迷见面会在麻雀瓦舍举行,黄家强表示,家驹离开我们已20年了,对于很多歌迷来说,每到这时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黄家驹是他们永远不能忘记的人。“对于我的责任来说,我要让他永远经典。对很多新歌迷来讲,要让他们知道有黄家驹这个人,他写了那么多好歌,还有他的音乐理想,也会影响到新一代的人,所以认识黄家驹会是一种感动,他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为哥哥写新歌《好好》

  黄家强在哥哥去世20周年纪念日前,写了一首新歌《好好》送给哥哥。黄家强以前也曾写歌送给哥哥,“我很多专辑都有写给哥哥的歌,但很多歌都是写心情,没有和他说话,每张专辑我都会写一首歌送给他。《好好》这首歌曲是跟哥哥讲话,跟他说今年他离开我20年,我最想跟他说的就是我今年很好,想告诉他今天的我长大了,今天的我不用依赖他,希望能让他放心,不用担心我。这首歌表达了我现在的心情。”黄家强还在微博上面发起“今天我好好”纪念活动,希望所有喜欢Beyond,喜欢黄家驹的朋友一同参与。周润发、刘德华、陈奕迅、古巨基、任贤齐、陈小春、王菲等在微博晒出自己的照片,并跟家驹说“今天我好好”。“这个活动是在遇到很多朋友时想到的,没有特意安排,完全是突发奇想,大家可以告诉家驹,今天好好地活下去。家驹应该很高兴收到这个礼物。”

  谈自己

  进军内地市场更加自由

  黄家强心中一直记得家驹说过的一句话,就是“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是做过什么。”家驹的这句话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启发,人不一定要得到什么,而是要做过什么。在这句话的激励下,黄家强一直坚持做音乐,今年签约任贤齐的公司,正式成为旗下歌手。黄家强自己非常看重内地市场,称内地喜欢音乐的人很多,喜欢不同音乐的人也多,而且内地歌迷很单纯。在黄家强看来,打开内地市场后,他的音乐空间会自由一些,能自由地做音乐,是最快乐的事情。“内地市场一定会把握,会珍惜,有机会给我表达自己的音乐已很足够。”

  黄家强说:“音乐这条路走起来很难,但我能选择音乐作为职业已经很幸福了,所以有时遇到困难,我觉得是应该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永远不会遇到困难,如果一个人的人生没有遇到困难,那人生也太平淡了,我觉得有困难才有灵感。”黄家强坦言,家驹去世的这20年,困难谈不上,迷惘的时候是有的,“我迷惘时是在我单飞的时候。在乐队时间太久,一时间让我突然分开,觉得无所适从,还有心底不太想分开。后来没有办法,等也不是办法,就自己做音乐,克服这个困难,所以回录音室录音,录完后,我就知道原来自己可以一个人做音乐。”

  现在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黄家强坦言,家驹走后这20年,没想过会遇到那么多风雨,“每一个喜欢家驹的人都会希望举办纪念活动,无论大小的纪念活动。我是亲弟弟,我做一个活动,结果让很多人说我用家驹来消费,我觉得真的很无奈,只能说他们不明白我。我不想去承受每个人给我的压力,但如果让我受,我就受,我并不怕。”

  “家驹走的这20年,我一点任性的机会都没有,只有他才会接受我的任性、依赖、孩子气,其他人不会,其他人为什么会受我的孩子气,他们又不是我哥哥。家驹离开后,我变成了一个自己照顾自己的人。”

  谈Beyond

  三个人都有各自的性格

  近日,黄家强给哥哥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写道,觉得对不起家驹,没有把Beyond守护好。黄家强表示,在守护Beyond这条路上,他已尽力了。“凭良心讲,我真的尽力去守护了,希望Beyond可以继续下去。家驹是我哥哥,他是Beyond的核心人物、组成这个乐队的人,所以我在信里面写没有守护好Beyond。我守护不了,觉得自己没用,这个也没有办法,三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

  要讨论要批评都没问题

  就在黄家驹去世20周年的纪念日前夕,一篇《Beyond:撒了一点人文佐料的心灵鸡汤》的文章中评论,Beyond的歌曲,歌词口水、旋律简单。该论调一出,便在Beyond歌迷中引起轩然大波,很多歌迷在网上驳斥该论调。对于如何看这篇文章时,黄家强表示,因为这两天都忙着准备北京的歌友会,还没有看过那篇文章。而对于Beyond的歌词口水、旋律简单的说法,黄家强低头沉思了一下说,他觉得简单有简单的好:“为什么不能简单呢?为什么要很复杂,大家都不明白,要查字典来听歌吗?不同音乐有不同的范畴,如果你要听些很深奥的音乐可以去听别的,我们的歌迷喜欢我们,因为我们简单。我们的音乐从很不商业、很另类、很实验,慢慢走到商业,又从商业走到另外一个层面,走过很多不同的阶段,这都是我们的历史。音乐是很广泛也是很包容的,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我觉得要讨论要批评,我也接受,没问题的。”

  黄贯中激动时我变沉默

  近日,有媒体报道黄家强和黄贯中之间爆发骂战。黄家强表示,已经没有事情了。“我觉得第一,现在没有什么大问题。第二,我觉得很多时候很冲动,才会发生事情,都是小事情,不是大问题,所以大家不要猜测太多,他后来也支持我,我也很高兴他支持我。所以,过去的恩恩怨怨大家还是看开点。我了解他,我们在一起相处有时就是这样。如果在他情绪波动时,我最好不要说话,不要让他的情绪太激动,我保持沉默就好。”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701/n380323857.shtml report 4900 黄家强指现今乐坛的领导歌手不懂创作音乐,“好声音”就成名。京华时报讯今年是Beyond成立30周年、黄家驹去世20周年的纪念日。6月29日,“ItsAlrig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