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瓦格纳经典歌剧《女武神》将登国家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沈娜
沈娜

王威
王威

中央歌
中央歌


  时值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之际,由中央歌剧院全新制作的瓦格纳经典歌剧《女武神》将于7月6至7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本场演出也将作为国家大剧院2013歌剧节的闭幕演出与观众见面。此次为该剧执棒的是我国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先生。日前,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与交响乐团已经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工作。

  《指环》系列中最为动听的歌剧

  瓦格纳的不朽经典四联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首演于1876年,瓦格纳以德国史诗和神话为题材,为四部作品自撰脚本,整个创作长达二十年,绝对是歌剧史上一部空前绝后的巨著。三幕歌剧《女武神》便是《指环》系列中的第二部,《女武神》作于1854至1856年间,共分成三幕,故事描写了男主角齐格蒙德在暴风雨中被敌人追赶,逃到了敌人洪丁家中,女主人齐格琳德为他解渴、休息,两人不仅一见如故,且萌生爱意的故事。《女武神》虽然歌剧故事的创作灵感来自神话表面看似气氛浓厚,但它却有着深刻动人的爱情描写,扣人心弦。

  值得一提的是,与《指环》中其它三部歌剧《莱茵河的黄金》、《齐格弗里德》和《众神的黄昏》相比,《女武神》经常独立演出。中国瓦格纳协会秘书长柯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指环》规模巨大,需要四个晚上才能演完。然而《女武神》对于观众来讲是最好听,最有吸引力的作品,这部歌剧从第一幕《暴风雨之夜的惺惺相惜》就已震慑人心。” 《女武神》首演后的一百余年间,魅力依然不减,这部歌剧中有着瓦格纳歌剧中最激动人心、流传已久的乐段、那就是第三幕开场的《女武神骑行》,这个乐段还被用到了好莱坞影片《现代启示录》中。

  此外,柯辉先生还建议大家,若有机会欣赏瓦格纳的歌剧,最好能够在事先熟悉每一幕的故事情节:“从整体来说,瓦格纳歌剧作品,特别是《指环》的剧情结构相当庞大,整个故事背景和人物角色也相对复杂,然而《女武神》可以说是整部作品中角色较精简,剧情也是让人比较容易欣赏的。”

  史上第一次“全华班”《女武神》

  本次,《女武神》将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全体中国主创、主演团队担纲,其中主创团队包括著名导演王湖泉、舞美设计师马连庆以及灯光设计师邢辛。优秀歌唱演员李爽、刘怡然将出演西格蒙德、西格琳德将由阮余群饰演、而十分吃重的角色布仑希尔德将分别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威和沈娜饰演,代表神界的最高统领沃坦则由於敬人和赵兴隆分别饰演。而在本月中旬,中央歌剧院还特别邀请了德国著名声乐指导维尔纳,训练及指导《女武神》的主要演员。而《女武神》指挥、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也感慨的表示:“对于歌剧人来说,演出瓦格纳歌剧是一种荣耀”。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19928.shtml report 3524 沈娜王威中央歌时值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之际,由中央歌剧院全新制作的瓦格纳经典歌剧《女武神》将于7月6至7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本场演出也将作为国家大剧院20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