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雷》安徽热播 导演回应兵太野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战雷》安徽热播 导演回应兵太野质疑]
新兵被指路子太野
新兵被指路子太野

张博饰演叛逆兵高等
张博饰演叛逆兵高等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中国首部反爆破题材军旅剧《战雷》正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一群性格鲜明的现代排雷兵,在险象环生的雷场世界历练成长的故事。随着剧情渐入高潮,“刺头兵”高等(张博饰)也迎来了人生转折。而对于此前剧中人物太夸张、兵太野的质疑,导演徐纪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们当时采访了野战部队,野战部队里,军人的状态就比较野”。

  人物取材野战部队

  《战雷》作为国内首部讲述排雷工兵故事的当代军旅大戏,在题材上占尽先机,但创作的过程却让主创们费尽心力。为了创作这部戏,徐纪周和冯骥几乎把大西南地区走了个遍,光剧本就前后改了三年。和以往作品不同,徐纪周希望观众能记住《战雷》里的人,为此,他在剧中安排了一批性格色彩十分鲜明的人物,有性格叛逆的“刺头兵”,有憨厚老实的“农村兵”,有桀骜不驯的“富二代”,还有性格急茬、说话结巴的连长干部。但是在开播初期,就有网友质疑剧中人物太夸张,特别是以刺头兵高等为首的新兵是否太过火了?对此,徐纪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个人体验也不一样,大家待的部队里也不一样,我们当时采访了野战部队,野战部队里,军人的状态就比较野,因为他们在第一线,受的束缚会少一些。冯骥在部队待了13年,我们在做的时候,也是把很多极端的、有性格缺陷的人凑在一起,所以整个剧开始会显得有些极端,后面会好一些。还有一点是,因为是现代剧,所以大家的参照会特别的明显和明确,争议会相对多一点。”

  许三多很少高等很多

  导演徐纪周曾说过“战雷”的意思,其实还包括每个人心中的一枚“暗雷”。看剧中人如何排出这些暗藏的“心雷”,将是故事的关键。剧中,男主角刺头兵高等在军营历经磨练成长的过程,跟《士兵突击》的许三多有一定相似度。但导演徐纪周否认自己是在打造另一个许三多,“《士兵突击》已把许三多那样的人物写到了极致,我不想再去复制,而高等则更贴近我的内心,更切合我的内心世界,他身上的桀骜不驯我能抓得住,触摸得到。其实,大家可以想想,我们身边很少见到“许三多”,但高等这样的叛逆青年比比皆是。他有青春期的反叛狂放,但又透着一种阳光、正能量的气息,就像云南的天,基本都是蓝的,很阳刚,没有太多灰色和阴郁的部分。”而随着剧情渐入高潮,“刺头兵”高等(张博饰)也将迎来了人生转折,为观众展现一个叛逆青年从“军中菜鸟”向“兵王”的华丽转变。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19872.shtml report 3766 新兵被指路子太野张博饰演叛逆兵高等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中国首部反爆破题材军旅剧《战雷》正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