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雷》 各卫视热播中 “高等”效应持续发酵

来源:搜狐娱乐
张博
张博

张博
张博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鬼才”导演徐纪周执导,张博、姚芊羽、邢佳栋等实力派艺人主演的现代军旅大戏《战雷》正在安徽、北京、深圳、云南四大卫视和搜狐视频(观剧)同步热播,该剧一经开播便掀起了初夏一股收视热潮。作为剧中头号主演,张博以鬼马诙谐的表演以及浑不吝的另类个性颇受大众青睐。日前,张博被高等附体,连续转发评论近40多条微博,全部以“高等”作为转发语,一晚高等爆屏,意外捧红高等体。

  近日,微博、论坛、SNS等网络平台上“高等”频频现身,“高等”成了网友的口头禅,只要有发表意见的机会都有“高等”的足迹,记者发现就连意见领袖、草根红人账号都主动发表“下面的评论很高等”“高等在民间”“高等亮了”等微博,掀起了民间一阵“高等”风,网友纷纷以“高等”“又被高等了”等评论进行回敬。其中,擅长发现网间奇闻异趣的账号“当时我就震惊了”爆料了一条“高等”被解释的微博,有网友提问《四卫视热播 张博高等体走红》新闻中提及的“高等到底是什么意思?”,下面的网友同样以恶搞式的高等回复,而第五层的网友话锋一转来了一个“这才是真正的高等”,然后洋洋洒洒发挥上千字,仿照新华词典的解词方式列举出“高等”的28中常见释义,除了“力挺”“给力”“牛”等表示认同的意思之外,还有动词“高等你妹”,副词很、颇等等,该微博保留了原始神回复的截图发布出来之后,引来了近八千人围观和转发,纷纷表示“又被高等了”。

  之后,记者使用搜索引擎进行“高等”搜索,屏幕显示影视角色高等、恶搞词汇高等等信息,其中不乏百科、贴吧、论坛链接等等,“高等”效应持续发酵,堪比当年风靡一时的网络流行语“元芳,你怎么看”,而很多网友也以此来调侃“高等来了,元芳你怎么看?”。

  对于“高等”风头正劲的现象,专业娱评人也表达了他的看法“一方面,电视剧中的高等浑身带着邪性和不羁,与《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傻”,《火蓝刀锋》中蒋小鱼的“痞”不同,高等的身上还透着“浑”,而这股子浑劲儿为观众展现了一个天然、真实、另类的兵痞形象,因新鲜而受偏爱;另一方面,当今自娱自乐的网络狂欢时代,广大网民表达诉求、寻求民意共鸣的愿望很强烈,‘高等’被你说、我说、大家说,给了很多网友一种心理附着力,从而使得它变成了一种流行词汇。”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5/n379804337.shtml report 3617 张博张博搜狐娱乐讯由著名“鬼才”导演徐纪周执导,张博、姚芊羽、邢佳栋等实力派艺人主演的现代军旅大戏《战雷》正在安徽、北京、深圳、云南四大卫视和搜狐视频(观剧)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