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影节《警界黑幕》揽三奖 张家辉李馨巧封帝后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
 最佳影片  《警界黑幕》(俄罗斯)
 评委会大奖  《信赖》(瑞典)
 最佳导演  尤里-贝科夫《警界黑幕》(俄罗斯)
 最佳男演员  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激战》(中国)Video
 最佳女演员  李馨巧 《激战》(中国)Video
 最佳编剧  《信赖》(瑞典)
 最佳摄影  《信赖》(瑞典)
 艺术成就奖(原创音乐)  《警界黑幕》(俄罗斯)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6月23日晚,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暴雨中的魔都落下帷幕,杰西卡-查斯坦、基努-里维斯、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赵雅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中外明星冒雨走上红毯,为电影节闭幕助阵。本届上海电影节共有14部中外影片参与角逐金爵奖,但只有三部电影获得奖项。俄罗斯电影《警界黑幕》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艺术成就奖等三项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瑞典电影《信赖》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最佳摄影灯三个奖项,中国参赛片《激战》主演张家辉以及10岁的马来西亚籍小童星李馨巧包揽影帝、影后。

  三部影片瓜分金爵奖八奖项

  今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的奖项分配可谓十分“集中”,十四部参赛片入围,但最终三部影片瓜分了八个奖项。俄罗斯电影《警界黑幕》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艺术成就奖等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该片讲述了一位警官在意外撞死小孩之后如何对待自己的罪行的事件,尤其表现了他在法律与道德的界限之间犹豫挣扎的过程。尤里-贝科夫在本片中身兼导演、编剧等多个职务,获奖实至名归。评委认为,尤里-贝科夫是大师级的叙事者,在电影的一开始就抓住了观众的心,而这部电影的配乐美妙动人、凸显了艺术张力。

  瑞典电影《信赖》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奖等三个奖项。该片讲述一户富裕的人家在开完派对后遭到一个蒙面人洗劫。15岁的女儿塞琳达被强暴,可是她的家人却睡得很死没有发现。这件事之后,这个家庭受到极大的震惊,他们之间的分歧也显现出来。评委表示,该片剧本结构丰富,叙事流畅动人,体现了编剧不俗的创造力。

  《激战》不负口碑

  张家辉夺影帝 李馨巧成最年轻影后

  今年有《神奇》、《激战》、《被偷走的那五年》三部华语片入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激战》是其中口碑最好、获奖呼声也最高的一部。颁奖前一天,曾有媒体爆出内部消息,称《激战》将得三奖,张家辉铁定得影帝。颁奖结果公布,《激战》包揽了男女主角两项大奖。其中张家辉无悬念荣膺影帝,而10岁的马来西亚籍小演员李馨巧也成为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影后。李馨巧在《激战》中生动真实、富有生命力的演出征服了所有评委,她与张家辉的对手戏更是可圈可点,被誉为演艺界的一颗新星。而这位刚满10岁的小童星,在发表感言时也是驾轻就熟,举手投足完全就是一个小大人。张家辉领奖时甚至感慨,她那么小就拿影后,以后怎么办,他表示感谢所有的合作伙伴,以后还要努力奋斗。

  众星冒雨走红毯 杰西卡-查斯坦显亲民

  23日下午五时许,多日来天气晴朗的上海突降暴雨,一度令媒体记者们担心闭幕红毯是否能够如期举行。不过好在天公作美,晚上六点半左右大雨变小,红毯得以准时开始。成龙、赵雅芝、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家辉、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梁静、高虎(在线看影视作品)、包小柏、胡兵(在线看影视作品)、雷佳音、徐娇、景甜(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明星现身闭幕红毯。不过为了保持仪表齐整,大部分走上红毯的嘉宾和明星还是撑起了组委会统一配备的透明雨伞。

  虽然闭幕式上明星阵容比起开幕式弱了很多,但不乏大牌现身。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者杰西卡-查斯坦亮相时,令不少媒体感到非常惊喜。查斯坦一袭宝蓝色长裙,不仅没有打伞,还非常活泼地跑来跑去,与红毯周围的媒体和观众逐一握手,尽显劳模姐的亲民随和。这次是查斯坦第一次来到中国,她表示上海非常热情好客,即使是下雨也那么温暖。

  而基努-里维斯则成为闭幕式红毯上第二位现身的国际明星,基努携《太极侠》剧组亮相,还非常绅士地帮莫文蔚打伞。虽然帅基努略有发福,但已经不是戛纳那般令人心碎的走形,可以看出基努正在努力恢复身材。而在接受采访时,基努也不忘力推《太极侠》主演陈虎,其义气实在令人感动。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3/n379613787.shtml report 8512 最佳影片 《警界黑幕》(俄罗斯)评委会大奖 《信赖》(瑞典)最佳导演 尤里-贝科夫《警界黑幕》(俄罗斯)最佳男演员 张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