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影节论坛开幕 王长田:中国需200个成熟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文
 王长田:中国需200个成熟导演(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北京时间6月17日,上海电影节产业论坛在沪举行了第一场论坛《电影投融资论坛》。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监艾里善、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于冬、乐视影业执行董事张昭、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等来自海内外的多名业内权威人士相聚一堂。在电影投融资环节中,“内容为王”是所有发言嘉宾一致认可的原则,而类型片则是在中国电影市场最容易成功的片型。而王长田表示,类型片的跟风情况也很严重,自《泰囧》火爆之后,目前他已经接到了100多个类似题材的电影。

  于冬:2018年中国票房将超100亿美元

  论坛上,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监艾里善说,去年一年,美国在中国的票房增长30%,亚太地区增长了15%,北美只增长了6%,中国已经取代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电影市场,而且中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税收和GDP。而与此同时,中国的版权保护和网上发行也处于正在努力的阶段。

  于冬表示,6月底前,中国电影市场就应该能超过百亿元,而他预测,2013年全年票房应该能达到220亿,也就是说下半年能翻一番。而2018年,他认为中国电影票房能达到100亿美金,并且中国的电影公司集体地位能挤进前三,且能有除开美国六大电影公司之外的中国民营电影公司挤进7、8、9之列。

  于冬还称:国外融资渠道多,成本低,但在国内,银行抵押贷款用于拍电影的还是很少,大部分都是游资和煤老板出资拍电影,这样就造成了行业内比片酬等的恶性竞争。但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副董事,执行理事钟丽芳表示,这并没那么悲观,非银行渠道可以融资,这需要靠讲好故事来融资,而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首席代表冯伟也认为,中国电影资本走出去了,但内容还没有真正走出去。“除资本外,会不会出现文化创意的并购?”钟丽芳补充,其实当下不缺这样的机会,但是并购之后的内容公司融合后,管理是一个难题。

  王长田:中国只有50个左右的成熟导演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说,中国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缺导演。市场需要200个成熟导演,但目前来看,只有50~60个。而演员也是稀缺资源,不仅需要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也需要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组合,他认为,仅靠一个演员的力量是不够的,未来的模式应该是大导演配合新演员,和新导演配合大牌明星。另外,他说,自从《泰囧》火爆以后,他已经接到了超过100个相似风格的电影,所以当下电影市场的跟风情况还是非常严重的。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7/n378987753.shtml report 1766  王长田:中国需200个成熟导演(资料图)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北京时间6月17日,上海电影节产业论坛在沪举行了第一场论坛《电影投融资论坛》。美国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